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

奢華奧捷之旅, 庫特納•赫拉 聖巴巴拉教堂

捷克  庫特納•赫拉 聖芭芭拉教堂

D-K
奢華奧捷之遊  Day 4








庫特納•赫拉=
庫特納•荷拉=
庫特拉‧赫拉=
庫特納•霍拉=
庫塔•赫拉=
Kutna Hora=
Kuttenberg(德語,庫滕貝格,本意為『僧袍山』)

聖巴巴拉教堂=
聖芭芭拉教堂=
Saint Barbara's Church in Kutná Hora










50歐元花得很值得









我們這趟奢華奧捷旅遊,說是10天,真正在歐洲土地上只有7天,不過這整整一個禮拜可是天天早出晚歸,馬不停蹄,連睡眠時間都不夠,遑論什麼睡午覺。旅行社行程安排很好,3餐都有得吃,讓我們不用操心午餐、晚餐要吃什麼,全心全力「拼觀光」。







算來算去單飛時間(自由活動)只有一個下午,而這個半天,我們自由行前往捷克中波西米亞一個城市--庫特納•赫拉,觀賞2個鄰近景點:聖芭芭拉教堂與人骨教堂。費用每人50歐元,調查結果,全團每一個人都參加,我們這團大夥遊興都很高,也很隨和,感謝神。











這次奧捷遊,我們在天氣方面算是運氣不太好,白天有一半的時間,不是陰天就是雨天,不過偶而到達景點時,還是會出現,時機恰到好處的湛藍晴天,到聖芭芭拉教堂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讓我照到好幾張水噹噹的相片,還是有神的恩典。














聖芭芭拉教堂(捷克語:Chrám svaté Barbory,德語:Der Dom der heiligen Barbara)是捷克共和國,中波西米亞城市庫特納•赫拉的一座教堂,亦是一座中歐地區著名的哥德式教堂,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聖芭芭拉(女性)是中世紀中歐地區礦工的保護聖人,因為該鎮的財富完全依賴於銀礦。








「庫特納‧赫拉」市離布拉格僅70公里。1142年西多會(Cistercian)教士在現今該城區域內一處建立了一座修道院。相傳有一位修士在葡萄坡上發現銀礦石,脫下自己的僧袍為記號,該城由此得名Kuttenberg(德語,庫滕貝格),意為『僧袍山』。









隨著銀礦的發現,大約在1260年成為日爾曼礦工的定居點。之後規模迅速擴大,逐漸形成城市。因有擁有豐富的銀礦,遂成為皇室鑄造銀幣的主要城市,甚至在14~15世紀為全歐洲最有錢的城市,有一段時間是波西米亞僅次於布拉格的第二大都市。1995年被聯合國文教科組織評鑑為世界文化遺產,其中更以聖芭芭拉教堂為其代表。







教堂開始建於1388年,中間工程幾度中斷,甚至直到1905年才得以全部完成。第一位建築師可能是 Peter Parler的兒子Johann Parler。建築工程在胡斯戰爭期間中斷了60多年,工程於1482年重新開始,由兩位布拉格建築師Matěj Rejsek和Benedikt Rejt負責。原來的設計是要建造一座更大的教堂,可能兩倍於今天的建築。但是工程依賴於該鎮銀礦的繁榮,而其產量逐漸下降。因此在1588年,未完成的建築用臨時圍牆環繞,直到1884年再恢復工程,而屋頂直到1905才完成。


















現在的聖芭芭拉教堂雖沒有原來設計之規模旁大,但也相當宏偉、壯觀。它當然是哥德式建築,所以從旁邊可以看到典型的飛扶壁(flying buttress)。

















進去教堂參觀還要買門票,我們由於時間有限,買票進去不划算,只在外面參觀、拍照,







並到教堂右側瞭望台邊與教堂垂直的Barborska街走走,街道左邊是耶穌會信徒學院(Jezuitská kolej)的建築。





























街道右邊則有許多雕像,


















由Barborska街向下眺望,景色非常漂亮。









看完金陽藍天下的聖巴巴拉教堂,正好把剛剛從人骨教堂帶來的陰霾一掃而空。


















本文許多資料取自維基百科,欲更多了解請點擊之





更多精采照片請點擊下面

微風下午網路相簿

歡迎由右上方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閱讀最新文章

或在
Facebook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