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

日本腦炎預防針副作用 局部紅腫

2010年Ω月α日


『卓小弟怎麼了?』
「左邊手臂昨天晚上開始腫得很厲害,昨天早上在學校打預防針」
『什麼預防針?』
「好像是日本腦炎」

怎麼可能?我印象中打日腦預防針很少有什麼副作用,而且國民健康保健局印的兒童健康手冊,也說沒什麼副作用






我的鐵齒不堪一擊,病人外套一脫下來,赫然看到左邊手臂紅腫得像麵龜






果然是打預防針的局部反應,過敏、蚊蟲咬傷、外傷都可輕易排除
還好聖靈提醒我,此時刻卓小弟跟他家人一定很焦急,我安慰他們
『回去冰敷兩天再繼續熱敷,五天內一定會消得差不多』
不過我還是建議他爸爸向學校報告
我也為卓小弟禱告

過了四天,我打電話去問後續變化,請他家人再帶他回診所給我看一下,半小時後,他媽媽隨即與他出現在我面前,果然消得差不多







感謝神!

他媽媽說,學校跟衛生所也有來看,還不錯,預防接種難免會碰到嚴重副作用,這是必然之代價,最重要是後續有一套完善的處理,臺灣目前在這方面作得還不錯。預防接種還是要小心 , 話不能講太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