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

救恩之角

三年讀經
2010年4月29日 星期四
詩篇148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祂將祂百姓的角高舉




活水泉源
當天默想經文

verses to memorize, meditate upon & benefit from in the day



148:13,14

願這些都讚美耶和華的名!因為獨有祂的名被尊崇;祂的榮耀超越天、地
祂將祂百姓的角高舉,祂使一切聖民以色列人,就是與祂相近的百姓,都讚美祂!你們要讚美耶和華!







分段

一、1-6

呼召天上一切受造物讚美神

二、7-12

呼召地上一切受造物讚美神

三、13,14

結論



它山之石

1. 詩篇148呼召天上、地下全體受造物一起來讚美神

2. 重述上帝之創造

3. 受造者對創造者之態度是讚美,因他超越一切受造

4. v13,祂的榮耀超越天與地

5. v14 祂高舉自己百姓的『角』

       1. 能力

王上22:11其中有一個先知是基拿拿的兒子西底家,他造了些鐵的角,對亞哈說:「上主這樣說:『你要用這些鐵角打敘利亞人,徹底打垮他們。
代下10:11其中有一個先知是基拿拿的兒子西底家,他造了些鐵的角,對亞哈說:「上主這樣說:『你要用這些鐵角打敘利亞人,徹底打跨他們。

       2. 地位

撒上2:1哈拿禱告說:我的心因耶和華快樂;我的角因耶和華高舉
詩篇75:10 惡人一切的角,我要砍斷;惟有義人的角必被高舉。

       3. 拯救

撒下22:3我的 神,我的磐石,我所投靠的。他是我的盾牌,是拯救我的角,是我的高臺,是我的避難所。我的救主啊,你是救我脫離強暴的
詩篇18:2 耶和華是我的巖石,我的山寨,我的救主,我的神,我的磐石,我所投靠的。他是我的盾牌,是拯救我的角,是我的高臺。
路加1:69 在他僕人大衛家中,為我們興起了拯救的角



禱告

1. 求聖靈常常提醒我默想神創造的偉大,讚美祂
2. 求神使我們的角高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