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上帝婉拒大衛蓋聖殿 大衛之約

三年讀經

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
代上16:37-17:27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聖殿位置--今日之temple mount, 上已有一清真寺

 
     祂必為我建造殿宇





活水泉源
當天默想經文

verses to memorize, meditate upon & benefit from in the day



他必為我建造殿宇;我必堅定他的國位直到永遠。
我要作他的父,他要作我的子;並不使我的慈愛離開他,像離開在你以前的掃羅一樣。
我卻要將他永遠堅立在我家裏和我國裏;他的國位也必堅定,直到永遠。                歷代志上17:12-14







上帝為何要先知拿單告訴大衛不可建殿宇給祂居住?

1. 歷代志上17:5  自從我救以色列人脫離埃及直到現在,我沒有住過殿宇;我一直住在帳棚裏,到處移動。

2. 列王紀上5:3  你知道我父親大衛因四圍的爭戰,不能為耶和華─他 神的名建殿,直等到耶和華使仇敵都服在他腳下

3. 歷代志上 22:8  只是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你流了多人的血,打了多次大仗,你不可為我的名建造殿宇,因為你在我眼前使多人的血流在地上。』

4. 歷代志上17:12必為我建造殿宇;我必堅定他的國位直到永遠。其實上帝已預備耶穌為其居住地方(a house to dwell),所以耶穌在約翰福音2:19說「你們拆毀這殿,我三日內要再建立起來。」預言祂要被釘十字架死亡,三日後再復活。



大衛之約 (The Davidic Covenant)
歷代志上17:7-14

神應許大衛
1. 立他作王
2. 賜與國土
3. 擊敗環敵,國勢強盛
4. 後裔繼承王位
5. 國度直到永遠



大衛感恩的禱告
歷代志上17:16-27, 撒下 7:18-29, 詩篇89

大衛沒有一意孤行,值得學習



問題

約櫃(ark of the convenant)本在會幕(tabernacle)裡,被非利士人搶走,後因上帝降災禍給他們,還以色列人,約櫃放在基列.耶琳,會幕也從示羅遷到基遍,所以大衛才要又派祭司撒督和其他的祭司在基遍的敬拜場所主持敬拜上主的事。既然要把約櫃搬到耶路撒冷王城,為何不也把會幕遷來,這樣就不用再蓋聖殿,不知大衛是怎麼想的。



禱告

1. 感謝神賜給我大衛之約的應許
2. 在生活中時時有神同住(行)
3. 學習大衛之謙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