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

以西結聖殿 The Third Temple

三年讀經



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以西結書41:1-42:14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題目:你想耶和華為何要以西結注意有關聖殿的各種大小尺寸呢?

因先知以西結要強調,其有關第三聖殿重建預言之真實性,與上帝拆毀所羅門聖殿(被異教崇拜玷污)再重建的決心.





 取材自Wikipedia


       取材自http://www.enquanw.com/photo/jztp/2008-06-17/100.html



歷史背景:整理自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613BC: 以西結接獲第一個異象。在異象裏看見狂風從北方刮來,接著有一朵火光閃爍的大雲出現。 其中顯出四個有翅膀的活物,分別有人、獅子、牛和鷹的臉。他們的形像有如燒著的火炭,每個活物均站在輪旁;輪中有輪,輪輞高而可畏,其上布滿眼睛。它們可朝任何方向行走,步伐完全一致。在四活物的頭以上有穹蒼的形像,穹蒼之上有寶座,坐在其上的「就是耶和華榮耀的形像」。(以西結書1:28)

耶和華派俯伏在地的以西結,作以色列和周遭悖逆的列國的預言者。他們聽或不聽都不打緊,最低限度他們會知道在他們中間有主耶和華的預言者。

617BC: 猶大王約雅斤連同該國的精英跟以西結被擄到巴比倫去。當時耶利米留守在耶路撒冷,但以理住在巴比倫的宮廷裏,以西結則在流亡巴比倫的猶太人當中作預言者。

612BC: 以西結在異象中被提到遙遠的耶路撒冷去,目睹百姓在聖殿中所行的一切可憎之事

611BC: 流亡的百姓中有幾位長者來見以西結,要求問耶和華。 他們從以西結所聽到的是以色列人反叛上帝、崇拜可憎偶像的悠長歷史,及耶和華警告他們,他已預備好刀劍要向這個國家執行判決。他必將耶路撒冷「傾覆、傾覆而又傾覆」。 可是,仍有光明的希望。

609BC: 耶和華告訴以西結,巴比倫王於該年十月初十日開始圍攻耶路撒冷。

607BC: 所羅門的殿遭受毀滅

593BC: 當時是所羅門的殿遭受毀滅後第14年,被擄百姓中悔改的人很需要獲得安慰和盼望。 耶和華在異象裏把以西結帶到以色列地一個極高的山上。他在異象裏看見有「一座城的建築物[在南方]」,並有一座聖殿。一位天使吩咐他説:「你要將你所見的都告訴以色列家。」然後天使向以西結詳述有關聖殿、其中的外院、內院、城牆的尺寸、城門、看守房子、飯廳、聖殿內的聖所和至聖所的各項細節


The First Temple:Solomon's Temple--Destroyed in 612BC

The Second Temple:Herod's Temple--Destroyed in AD70

The Third Temple:Ezekiel's Temple--To be built in the future

1 則留言:

  1. 是否請您以goole帳戶在「靈修俱樂部」裡留言,這樣只要點您的名字就可以找到您的blo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