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8日 星期三

懷念蘭嶼

懷念蘭嶼
D-K

#以此文紀念曾同遊蘭嶼的大學摯友小猴子-小侯 侯建弘,他現在於耶穌懷抱





蘭嶼的確是個值得一遊再遊的好地方。

且不要談夏日容易引起曬傷的惡毒陽光, 那湛藍的天空與靛青的海水,沒有PM 2.5的海天一色,再再令人流連忘返 。但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卻是在波濤洶湧的海中之驚險航行。






















去年暑假與教會兄姊到蘭嶼旅遊,原來的行程是四天三夜, 沒有想到妮妲颱風來攪局,提早一天回來。

第一天在晴空萬裡中來到蘭嶼,沒有想到 卻在電視新聞上,看到一個晴天霹靂的壞消息:在菲律賓附近海上剛形成一個妮妲颱風,本以為要影響到蘭嶼也要好幾天, 但從第二天開始,電視視新聞整天都在報導颱風的消息,等到晚上我才驚醒,原來這個颱風離蘭嶼很近,當天晚上我們綜合各方面的消息,決定隔天就要提早一天離開蘭嶼,免得來蘭嶼4天送「關島(被關在蘭嶼島)」3天,第3天下午,我們搭上颱風前的最後一班航班回後壁湖港。
































從蘭嶼到後壁湖港航行要兩個半小時,本來還以為這個時候颱風影響還不大,航行應該會很順利,預防萬一上船前我還是先吃了診所的暈船藥。船開出港口之後,才驚覺風浪真的很大,船隻左右搖晃,上下有兩、三層樓高,旅客都暈船暈得的很厲害,整個船艙裡面鴉雀無聲,除了上廁所外沒有人在走動。


















診所的藥真的有效,我一點都不覺得頭暈或想吐(跟我坐同排的一家三口一個接一個連番嘔吐),但心裡卻怕得要死,擔心船會翻覆造成船難,這兩個半小時簡直是度秒如年,除了閉目養神拼命禱告外,就是三不五時打開手機看,還要多久才能抵達後壁湖港。到最後竟然覺得船好像搖晃越來越厲害,連船艙裡面固定的東西都滾落下來,轟隆一聲嚇得大家心驚膽跳,我看窗外,在昏暗的天空下,好像有一排黑漆漆的東西,心中暗想不妙 ,海浪竟然這麼高, 要喪命了! 但再仔細一看,那一排黑漆漆的東西,好像是海岸上的山脈,再仔細確認之後,才鬆了一口氣,已經靠海岸了,我們得救了!原來這次回程,船隻從蘭嶼走直線到台東沿海,再沿著海岸行經墾丁到後壁湖港。



























這次是第二次到蘭嶼,上一次是30年前,大學剛畢業時,與幾個要好同學環島旅行 中,搭小飛機去的。沒想到第二次去,因為妮妲颱風,還是沒有把蘭嶼全部走透。






























蘭嶼,我還要再回來!








































































歡迎由本部落格最上面右邊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就可以馬上看到最新文章 



或在Facebook 向朋友推介本文章與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