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6日 星期一

永康街之紅蜻蜓食事處

永康街之紅蜻蜓食事處I-K




下午到台北榮總看病,看完坐捷運回到東門站已將近9點,飢腸轆轆,趕快在永康街 找個地方吃點東西,這個畫面有一點像孤獨的美食家中的井之頭 五郎。

被我選中的是「紅蜻蜓食事處」,這家店據說已經開了12年。永康街來來回回走過二、三十年, 今天我才第一次踏進去。每次經過都看到客滿為患沒有空位,而且煙霧迷漫,就打消走進去的念頭。




坐了下來,看到牆壁上的紅蜻蜓3個字,上網查了一下,這才第一次知道它的店名叫「紅蜻蜓食事處」。店的外面有一個看板寫著:紅蜻蜓燒鳥處,大概是不登大雅之堂,改取食事處吧!

看它的菜單跟不到50公尺處的永康街築地市場很像,連同室內裝潢都是走日本居酒屋的模式,只是紅蜻蜓比較小而擁擠。價位上蜻蜓紅蜻蜓比較便宜,但東西稍微粗一點,而且空氣中有碳烤味,對健康是一大隱憂。








我點了玉子燒、烤牛肉佐芥末醬、明太子馬鈴薯、炒蘆筍花椰菜。烤牛肉佐芥末醬 味道與築地市場差不多,但明太子馬鈴薯腥味就比較重。















不過還是要很高興終於圓了踏進紅蜻蜓食事處的夢。


歡迎由本部落格最上面右邊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就可以馬上看到最新文章 



或在Facebook 向朋友推介本文章與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