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5日 星期三

兩隻大腿很酸痛的原因

兩隻大腿很酸痛的原因

48歲的的梁太太,一雙大腿突然酸痛兩天,在我鍥而不捨的努力下,為她找出原因。

梁太太從禮拜一開始,覺得兩隻大腿非常疼痛,連坐下來都很困難,更不用說蹲下來了,我飛快地問病史排除外傷、激烈運動 、車禍、搬粗重的東西、做家事、爬山等,再檢查她的兩隻下肢,並沒有紅腫發炎、瘀青等現象。

兩隻大腿劇烈酸痛,竟然找不到原因,讓我很不安。我想問題一定發生在上禮拜五到禮拜天,於是就問她這3天有沒有做什麼特別的事? 她毫不思索地說沒有做什麼事。我對她說3天72小時怎麼可能一點事都沒有做? 在我再三「逼問」下, 她才說上禮拜六曾經在沙灘上坐小折疊椅聽了半天課,這句話一入我的耳朵,我就恍然大悟,原來問題出在這裡, 因為在鬆軟的沙灘上坐矮折疊椅, 大腿肌肉用力緊繃太久造成酸痛。

我給她開了一些藥,並囑咐她多休息。兩天後她再回診,已經好很多,可以坐在椅子上了。





各位讀者看病時,給醫生提供的資訊越多,越能夠幫助自己。



歡迎由本部落格最上面右邊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就可以馬上看到最新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