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日 星期五

從天上射下來的曙光:右肩摔傷

從天上射下來的曙光:右肩摔傷






整個下午五個小時是一場混戰。

病人比較多,其中不少是多個主訴,或問題比較複雜;又要勉強撐開眼瞼下垂的眼左,又要趕赴晚上7點半教會的禱告會,看得心裡又急又亂,然而在這一片天昏地暗中 ,有一個病人卻給我帶來一線明亮的曙光。

75歲的劉太太,兩個月前騎摩托車被另一輛摩托車撞到,整個人向前側方摔滑在地上,緊急送附近亞東醫院急診,照X光沒有骨折,也沒有頭部外傷,身上只有一些擦傷與挫傷,不幸中的大幸。擦、挫傷幾個禮拜就好了,只是右肩一直疼痛,抬不起來,去看了亞東醫院骨科,覺得沒有什麼改善,讓他非常困擾,最後只好來找我。

我看她走路、動作都很正常,請她舉起右手只能到90度,再輕輕按壓她右肩胛帶(shoulder girdle),前後面都會疼痛。 我在心裡思考,右肩摔傷過兩個月都還沒好,她過去病史並沒有50肩(冰凍肩),所以不能排除外傷造成肌腱、韌帶的斷裂或損傷, 於是幫他打一張轉診單,建議他到亞東復健科,給我同學邱正民主任看,請他做個肩關節軟組織超音波檢查,排除肌腱、韌帶斷裂傷。最後先給她開幾天的消炎止痛藥與肌肉鬆弛劑減輕疼痛,並教她做一些簡單的在家物理治療。

5天後就是這個下午,她主動再次回到門診給我複診,沒想到竟然好很多,肩關節可以抬到135度,這個我認為的奇蹟,是今天我從病人聽到最好的消息,給我的最好回饋。在滿心沮喪中,我激動的向她說: 我為妳這麼迅速的復原到十分高興!我請她再繼續觀察,自己決定要不要去看亞東 復健科。






感謝上主!垂聽我為她的禱告。



歡迎由本部落格最上面右邊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就可以馬上看到最新文章 



或在Facebook 向朋友推介本文章與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