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

環記麻油雞:一碗190元的麻油雞

環記麻油雞一碗190元的麻油雞
b-K







前一陣子去寧夏夜市,湯足飯飽之後,走過一家店面,赫然發現他家的麻油雞一碗要190塊,我咧!190元可以在大埔鐵板燒吃到一客菲力全餐,很好奇這一碗190元的麻油雞有多大碗?

麻油雞是我最喜歡的台灣傳統美食之一。早期台灣,理論上只有在滿月和坐月子時才吃得到麻油雞,但小時候,我的母親每隔一、兩個月就會煮麻油雞給家人吃,我媽媽料理出來的食物很好吃,所以小時候的日子過得還算幸福,長大吃麻油雞,除了享受香醇、柔軟的麻油雞之外,也是在重溫過去生命中的小確幸,媽媽的味道。

今晚再去逛寧夏夜市,終於下定決心,進去瞧瞧一碗190元的麻油雞長什麼樣子。

這家店在角落,店面不太顯眼,沒想到Google一下,竟然是一家歷史悠久的有名老店






「環記麻油雞創立於西元1945年,是一家開了70年的老店,第一代在建成圓環起家開了36年,圓環拆遷後移到寧夏路現址,至今也有34年,環記麻油雞已經傳承三代了,目前是第三代接棒負責經營」

歷史老店不一定是品質保證,這是逛夜市 必須牢牢記住的真理,才不會被騙還不知道。

環記麻油雞店面不大,主要的飲食空間在二樓,我運氣不錯,在一樓相到一張小桌子, 叫了一碗190元的麻油雞就坐了下來, 10分鐘之後,外場服務的歐巴桑就端上一碗麻油雞來,碗的大小只有中碗而已,連小碗公都稱不上,裡面主要是一隻雞腿,比板橋湳雅夜市的「王記好吃麻油雞」的雞腿還小隻,此外還有兩塊不大的雞塊,這樣就要190元?沒辦法!一個願打,一個願挨,誰叫你要走進來。既來之,則安之,動手吃吧,肉還算柔軟,麻油有入味,酒味也沒有太重, 品質中等。

提供以上經驗,給喜歡逛夜市吃麻油雞的朋友參考



欲看更多精采照片,請用滑鼠左鍵點擊下面 

微風下午網路相簿 



歡迎由本部落格最上面右邊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就可以馬上看到最新文章 



或在Facebook 向朋友推介本文章與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