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外觀嚇人的全身性嚴重酒疹

外觀嚇人的全身性嚴重酒疹






52歲的蘇先生來看皮膚,他一進診間就拉起上衣,我一看目瞪口呆,








這麼嚴重又複雜的皮膚症狀,病因通常不易找出來,應該去大醫院看了,正想開口告訴他,要把他轉到亞東皮膚科去診療,沒想到他自己招認最近幾個禮拜天天喝到醉茫茫。

Chotto Matte Kudasai!原來是簡單的酒疹,不用去亞東了







蘇先生是建築業板模從業人員,工作很消耗體力,一天工作下來很累,我看一下電腦上我以前的記錄,蘇先生有十幾年喝酒的記錄,但最近這兩週喝得更兇,除了身上現在這些疹子之外,還有蕁麻疹

我開始連珠炮問他一大串問題,排除藥物、食物、流汗、太陽等因素,最後結論,最有可能還是酒疹,感謝神,上個月才上網複習「酒疹」這個病,並在部落格寫了一篇文章:酒疹與酒精性臉紅反應      

所以今天才可以很有條理來幫蘇先生診斷






對蘇先生這種病人,我覺得很無奈,他就是一個我們常在電視上看到的,典型的粗重建築工作從業人員(作為一個對人一視同仁的上帝的跟從者,我不願意用「工人」兩字),酗酒加X利達似乎是無可避免的宿命

我只能一再叮嚀蘇先生不要再酗酒,至少停2個月,讓皮膚恢復正常,但他能否作到?我不敢太樂觀




欲看更多精采照片,請用滑鼠左鍵點擊下面 

微風下午網路相簿 


歡迎由本部落格最上面右邊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就可以馬上看到最新文章 




或在Facebook 向朋友推介本文章與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