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櫻桃蘋果,迷你蘋果

櫻桃蘋果,迷你蘋果





仔細看,這麼小的蘋果可不是塑膠、木頭、或腊製,假的裝飾品
這可是如假包真,可以吃下肚子的真蘋果,因為我才吃過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小的蘋果

作為一個開業醫,由於幫助病人,他們三不五十會送我一些東西,大多數是吃的,最近收到一個很特別的禮物,特別之一是,它是4歲多可愛的沁瀚當面拿給我的(當然「導演」是他媽媽),特別之二是,我從來沒看過這種迷你蘋果

它讓人一看就會喜歡,外表幾乎就是白雪公主被後母下毒吃的典型紅蘋果,只不過大小約4公分而已。







沁翰的媽媽說它的名字叫「櫻桃蘋果」,在菜市場買的,賣的人說是進口自日本青森,我問她是不是很貴,她說一盒20250元,我馬上心算,一粒約12元,經過這2年的物價狂飆,這價錢還不致令人咋舌

下診後,照完相(「消毒」一下),我迫不及待地想嚐一下到底是什麼滋味,管它是不是含有農藥或其它有的沒有的,一口咬下去,不錯,沒有我不喜歡的酸味,而且蘋果香味更濃郁,當然還是甜的,個人覺得比大粒的蘋果還方便、好吃





我好奇上網查一下它的資料,中文、英文都查,沒想到資料不多,我又不會日文,說不定它來自日本,把查到的資料列於下面,讓大家茶餘飯後參考

紐西蘭空運來台的新品種小蘋果,這品種是由當地的農民特別交配不同的品種所栽種出來的,一顆果樹到結果能販售,需要3年的時間,所以這新品種的Mini小蘋果,是相當珍貴的,包裝是以相當時尚的長條瓶裝來販售,希望能吸引年輕族群的喜愛及方便食用,由於是空運品,所以果皮不蓋臘,可連皮一起食用。

台中梨山果農賴金泉栽種體積小如櫻桃的蘋果,顏色紅潤鮮豔、味道香甜,賴先生說其實這就是五爪蘋果,因為栽種過程沒有「疏果」(即摘除部分果實以控制產量與果實大小),所以體積比一般蘋果小。

 福壽山農場「蘋果王」為農場珍寶,一株蘋果樹上嫁接了四十三種蘋果。 這棵蘋果王上嫁接了四十三種蘋果,紅的、綠的同一樹,有一台斤重的「世界一」大蘋果,也有像櫻桃般的「圓葉海棠」小蘋果。




欲看更多精采照片,請用滑鼠左鍵點擊下面 

微風下午網路相簿 


歡迎由本部落格最上面右邊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就可以馬上看到最新文章 


或在Facebook 向朋友推介本文章與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