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親職講座「落實愛與公義的管教--建造好性情&好品格的孩子」

親職講座
落實愛與公義的管教--
建造好性情&好品格的孩子



 






這一天對我而言是個豐收的週末

對管教兒女的觀念更新,竟然可以顛覆對與人相處的看法,進而成為一個新造的人;至少對我而言是這樣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歌林多後書 5:17





2012/06/02 星期六,河坪教會培育委員會辦了一個很棒的一日研討會,主題是有關兒女管教。






很多人結婚,生了孩子就變成父母,絕大部分人沒有受過如何教養兒女的教育,就新手上路了;奇怪,開車要先上駕駛訓練班,考試及格才可以上路,當父母教一個人成長,這麼重要的事情,卻不需事先上課,只要照上一代如何教自己,再依樣畫葫蘆去教自己的小孩,或以不變應萬變,甚麼跟甚麼嘛! 這是人生許多重大荒謬事情之一,況且現代世界變化之快速已令人瞠目結舌,當今世代的小孩已跟以往差很多,他們的環境與問題、想法也改變很多,已不能再用過去那一套簡單模式來教育現代的小孩,有遠見的教會,早就應該為培養健康的下一代教會成員,多方教導父母如何以,與時代同步更新的聖經觀念,教導下一代。最近就先後聽到一些朋友在管教兒女上碰到一些問題,可惜他們也「ㄇ gan」撥出時間來聽,大概是亡羊補牢已晚吧。






改變管教兒女的態度,其實也是在改變與人接觸的態度。教會已經告訴會友太多如何敬神、愛人的觀念,把他們的頭變得像大南瓜,卻很少教導實際細節,如何去落實在生活當中。原因是牧長在這方面經驗也很有限,多少深處牧師館象牙塔,無法感受會友來自世界的衝擊。從這觀點來看,這次的親職講座就很寶貴,尤其講員很有實務經驗,又經常「下鄉」演講,她所講的都是具體、實用的步驟,至少我收穫非常豐碩,對我而言,是神賜給我的一個特別禮物。







可惜,雖經一、兩個月大力宣導,來參加的人只有40個,這40個人都是很有福份的人。好的觀念還是要大力宣傳,希望有更多人受益。學會正確處理兒童情緒,其實也可以同樣應用在,面對大人的情緒上,幫助別人,以至與人相處更貼心。













2012/06/02 9:30~15:30

「落實愛與公義的管教--建造好性情&好品格的孩子」

1. <愛與界線明確—建造孩子的屬靈生命>
2. <有效管教---建造孩子的屬靈生命>
3 . <做孩子的情緒教練---建造高EQ孩子>





河坪教會培育委員會主辦

對象:教會的家長、兒童、青少年輔導、主日學老師
目的:幫助參與者學習,如何建造孩子們的好性情與好品格
講師:周玉筍傳道



#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的兒童輔導及親職教育講師
#宇宙光關懷輔導中心的特約輔導員
#新竹北門聖教會傳道

周玉筍傳道經常受邀到各小學,協助老師、父母關懷孩子,她的分享生動、感人深刻,又實際有用,非常受到大家的歡迎 。





眼睛休息一下











歡迎由右上方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閱讀最新文章

或在
Facebook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