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連續兩個月得2次手口足病(腸病毒)的小女孩


連續2個月得2
手口足病腸病毒的小女孩





今年北部腸病毒疫情還蠻明顯,從2月底、3月初燒到現在,以手口足病為多

3歲,長得秀氣可愛的小羽很倒楣,竟然連續2個月得腸病毒2次,而且都是手口足病,令人不敢置信

上個月初才得手口足病,而且還傳給哥哥小晨,最後連拔拔都被感染,出現輕微症狀。上個禮拜,又來診所,又是嘴巴痛,而且還有發燒。讓她坐上ENT治療椅,戴上頭鏡,請她打開嘴巴,果然看到好幾個紅點、破皮、潰瘍,分別在口腔後面、兩頰內側口腔黏膜、上、下嘴唇內側、舌頭,舌尖還有一個大潰瘍。
























她身上找不到紅點或水泡,所以我不免懷疑是皰(疱)疹性口腔牙齦炎,而不是手口足病,所以仔細看牙齦有沒有紅腫,結論還是手口足病。

小羽第二次手口足病比第一次還嚴重,口腔潰瘍較多,嘴巴較痛,人較難過,而且前後燒了3天。由於身上找不到紅點或水泡,病原菌有可能是71型病毒,因為71型病毒引起的手口足病水泡較小,甚至看不到;所以我還是再三叮嚀父母、阿媽留意嚴重併發症的出現,希望她平安度過這次風暴。

連續2個月得兩次手口足病,我還是第一次碰到。腸病毒的病原菌有67種,理論上可以得67次,一年內得兩、三次當然是可能的,尤其是有讀幼稚園、托兒所。小羽當然有唸幼稚園。不要懷疑,她衛生習慣還好,只是運氣比較不好罷了。

2天後她陪哥哥來看病,燒已退了,嘴巴疼痛也大大減緩,胃口好多了,應該接近痊癒,感謝神。

家中有唸幼稚園幼兒的父母小心一點





眼睛休息一下









要看更多圖片請點擊下面

微風下午網路相簿



歡迎由右上方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閱讀最新文章

或在
Facebook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