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4日 星期三

中秋金山烤肉記

中秋金山烤肉記




正如聖經所說:上帝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正是眼睛沒有見過,耳朵沒有聽過,也從來沒有人想到的 。         聖經  歌林多前書2章9節







18輛車子載來了大人、小孩將近80人






這堪稱河坪教會第一次大規模的戶外烤肉晚會
盛況空前,歡樂融融

為什麼千里迢迢,跑到遙遠的金山,
在高高山上,三和國小兩湖分校的籃球場烤肉呢?





因為逸源兄就住在這山上,對這環境特熟,提供這個建議
事後回顧,這樣的決定過程,有上帝美好的安排,
這裡場地空曠,空氣清新,不會干擾別人,也不受干擾
而且來回都沒有塞車

這次烤肉晚會,我們不只同心協力,十分盡興,還操練信心,因為一開始並不很順利。

週日下午3點半,我與啓傑一家4人,從信神出發,我靠著一、二年前生疏的記憶,以及啓傑家以前來的印象,大家竟然順利找到金山三和國小,再配合向當地住家問路,開上登山小路,時上時下,經過幾次分叉路,半猜半賭,很意外地找到兩湖分校;到達目的地,沒想到我們還是拔得頭籌,第一個到。閒著也是閒著,我們便先堪查烤肉場地,找磚塊堆灶,找了一會,只有幾塊,乾脆放棄,等美玥姊來再說。





等了3 、40分鐘,美玥終於帶了大票人馬到達。她一到馬上從車上,迅速搬下大批烤肉器材與食物,這些東西早就按組分好,大夥分工合作,很快就把場地、器材、食物分配好,動手烤了起來。





萬事起頭難,烤肉起火累。不過我的烤肉思維還停留在10幾20年前,當少年團契輔導作「囝仔頭王」,帶青少年烤肉的時代,原來現在烤肉已Upgrade到以不銹鋼烤肉爐架,取代灶、網,以合成少煙炭取代傳統木炭的地步。靠著打火機,很快就把兩塊無煙炭點燃放入爐槽,原以為很快就會燒紅,那知道燒得很慢,於是有扇子拿扇子,沒扇子拿厚紙板拼命






扇,甚至乾脆用嘴吹,效果還是非常有限,這下大家心裡涼了半截,沒用過這種炭,到底可用不可用?望著桌上堆積如山的食材,烤得完嗎?我心想,恐怕要拿進廚房用瓦斯爐煮。努力半天,用手去試炭火溫度,似乎有點熱了,我們就架起烤肉架,把肉塊放上去,冷爐當熱爐用,烤久必然熟,不試怎知道。






這時候,作第二堂禮拜的兄姊又來到,八肚妖妖,還沒烤出東西給他們止飢。且慢,這時美月姊端出一鍋剛煮好,熱騰騰的養生鮮湯,招呼大家去喝,桌上還有她事先準備的幾種生菜沙拉、水果,以及有人帶來的月餅,好佳在,可以暫時填一下肚子。我對烤肉興趣不高,我們這組有不少人仍然鍥而不捨,繼續努力,我就拿著相機到處照相,衷莘兄還叫我到停車場去照,車滿為患的壯觀盛況。






過一會再回到烤肉爐架旁,肉排居然烤到可以吃了,下面的無煙炭也比較紅了,原來這種合成炭為了要燒得比較久,所以就燒得比較慢,估計點燃了,要等30分鐘才可開始烤東西,原來等候才是最有效的辦法,比扇風、吹火還有效;生活上有時候也是要等候,急來急去,作一大堆動作也沒用,時候到了,自然水到渠成。我們這種烤肉「庒腳人」,沒用過這種科技新炭,窮緊張。我再到各組去觀察,每組都已進入狀況,漸漸大家就吃得不亦樂乎。這種合成炭很不錯,沒什麼火,食物不會烤焦,煙也不多,不會刺鼻傷肺。有些弟兄姊妹光烤不過癮,還把肉柳放在錫箔紙上,灑了辣椒、葱、蒜,煮起料理來。




烤到一半,突然下起小雨來,大家慘叫一聲,連忙把爐架搬到走廊,沒想到不到5分鐘又停了,有被戲弄的感覺;不過或許是蔡牧師打電話給「老大」,臨時喊卡吧。




時間過得很快,看一下手機,居然已將近10點,大家已烤得差不多了,就很有默契地收拾善後,不到10分鐘就整理完畢。




最後當然要拍全體大合照,留下完美句點。





這次烤肉成功多虧了美玥姊。她先寫了SOP,用2天採買,再花一個禮拜整理、分組,當然還要全家總動員投入,我們謝謝她的辛勞。


更多照片請點擊下面
微風天使網路相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