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 星期一

五月雪,大溪十一指古道,桐花

五月雪

藍天綠樹鑲白雪
大溪十一指古道
I-K





昨天一大早與慶堯兄,把握難得的晴天到大溪賞拍桐花,也去了大溪十一指古道,可惜與藍天緣慳一面。昨晚,上中央氣象局網站,竟外發現明天由原來之陰天轉變為晴天,且延續3天。打定主意今天再去回訪。

今天中午休息時間,開車殺向大溪。出發前抬頭看看天空,藍天是有,可是雲也不少,而且也不夠藍,天空可能有水氣,擔心乘興而去,敗興而歸,白跑一趟。懷著忐忑不安的心上路。結果

天空藍得不行!

卯死!

由於昨天才來,今天很快就找到康莊路三段5百多巷的入口(說很容易,當場要找可不容易,因路的入口不寬,標示不顯著)。巷子一進去就送給遊客一個Bonus--一大片波斯菊田。先照它幾張。










照完波斯菊再進去,遇到一個大池塘或小湖或沼澤,whatever,把車子停在路旁,以池為前景,桐樹點點的遠山為中景,藍天為遠景,再照一番。






最後,就到了目的地:古道入口,當然大照特照。









當我意猶未竟趕回上班,內心充滿感恩,眼睛所見,超過所求所想。

一個豐收的中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