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

恭喜,妳懷孕了

恭喜,妳懷孕了



趙小姐,31歲

今早開始覺得下腹脹脹的,有點想吐,下背有點酸痛,大便有點稀,所以來給我看。

先問診排除頻尿、發燒、尿痛、食物中毒等。月經史方面,她記不得最後一次月經的日期。我想大概又是腸胃型感冒吧,但還是請她在檢查床上平躺,作腹部觸診,下腹有點壓痛,接下來作超音波檢查,看有沒有腸阻塞、便秘、腫瘤、腹水等。沒想到意外發現,子宮內有一個約3x2公分的妊娠囊。







事關重大,再給她作個小便懷孕檢查確認,結果如預料:2條紅線。我拿出小便懷孕檢查的試片,小心翼翼的告訴她懷孕了,她有一點驚訝,這才說,這幾天下體有點出血,以為月經要來了。我問她會不會生下來,她毫不猶豫地回答:「當然要!」這樣,我就可以跟她說:






「恭喜!」



好人作到底,順便介紹她一個好的産科醫師:亞東婦產科醫師魏銘洲。她上一胎也是在亞東醫院生的,一個女醫師。

像這種病人因腸胃症狀來看病,異外發現懷孕的病例,1、2年大概都會有一個。



眼睛休息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