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 星期一

基國派老教堂

基國派老教堂
大溪復興鄉三民長老教會
A COZY LITTLE CHAPEL
B-K







基國派?蘋國派,美國派,不良幫派?
這是什麼碗糕?

2009-02-28 堅忍兄帶大家去大溪半日遊,出發前拿一張DM(Direct Mail)給我,上面有一間古老教堂,旁邊印著「基國派」,吸引我的注意力,激發好奇心,要一探究竟,可惜當天因行程太趕,被刪除在外,緣熞一面。

一個月之後,我終於達成與它的第三類接觸,2009-03-28
當天下午與家人開車到大溪兜風,順便造訪這個神祕的景點,彌補先前的遺憾

HTC 的GPS不負使命,順利把我帶到目的地,可是終點竟然是一間私人別墅,太也安ㄋㄟ?倒車再找尋,終於看到一個門坊,大概是這裡吧,可是一個字也沒寫「基國派老教堂」,更不要說一個牌子,實在服了它,好地方但憑口碑,不用過多介紹。



我先參觀路旁的新教堂,使用難得一見的原住民風廁所。


之後,沿著一條往下的幽靜小徑,往前走,


Here you are
一間古樸的小教堂就在眼前,終於親眼目睹其面貌,一償宿願


雖然沒有藍天陪襯,只有灰白的淡霧,仍然掩不住它煥發出來的魅力

我看著周圍空曠的草坪,幻想當初在這裡做禮拜的人,是何其有福,當然是不能有蔡牧師豐富的 power point, 才有古味。聽輪值看守的原住民說,
現在每年還有幾次特別活動,屆時可以來一窺究竟

看著石造的教堂,有一點似曾相識的感覺,對了,很像嶺頭台神的教堂,因為當初蓋的時候,有名的原住民宣教師孫雅各,幫助很多,在他建議下,採用石造方式,而他是嶺頭台神首任院長,教堂應該也是他蓋的。

台神教堂
可惜的是,這麼寶貴的景點,似乎對住在此的泰雅族原住民,沒有帶來多大「好處」,遊客來此,驚嘆之餘,沒有對此更深入的接觸,或講白一點,沒帶來任何商機。只有遠處傳來喧嘩的卡拉OK歌聲,感覺好像在說,這個老教堂與我無關,令人有點悵然,拜託原住民朋友,唱卡拉OK,不需要強迫全世界都聽到你的歌聲,不然,用其他方法。
更多照片:
[深入瞭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