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4日 星期五

美國賞櫻

藍天賞櫻
BRANCH BROOK PARK




6:30,一大早就起床,昨晚11點上床果然有差,平常上班日子都是晚睡晚起。台灣跟美國東岸差12小時,時差較好調。




今天姑丈夫婦要載我們出去走走,到一個地方看櫻花。姑姑昨天打電話問了一位住附近的朋友,櫻花還有沒有盛開? 她說還有,還有,妳們趕快來看。不過我們仍然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出發。
一出門,就看到蔚藍的天空,明亮的光線,攝影的好日子。此時的美東,也是初春時刻,周圍觸目所見的樹木,不是長滿嫩綠的新葉,就是開滿各種顏色的花朵,粉紅色、深紅色、黃色、白色等,連公路兩旁都是,春天看花,未必要去日本,也未必非得櫻花不可。




開了近一個小時,終於到達,原來是一個很大的公園,叫BRANCH
BROOK PARK,到底是屬於 ESSEX COUNTY 還是 NEWARK CITY 搞不清楚,上網查,只知道它是美國第一個對外開放的「公」園,裡面有開車道。
可惜櫻花(季)祭 (CHERRY BLOSSOM FESTIVAL) 剛過,沿途只看到幾棵還盛開的櫻花。我們還是找到一個不錯的地方,停車下來走走看看。這裡有一個不小的湖,我們在湖旁照相,有幾個非裔美國年輕人在一旁釣魚,我們請其中一人幫我們拍合照,順便問他櫻花資訊,他很熱心告訴我們公園還有一個地方還有盛開的櫻花可看,我們又是半信半疑,依他指示的路往前開,過網球場,終於找到比較多棵櫻花,不過還是一樣,仍盛開的只剩寥寥幾株。每個人對好看的標準不一樣,所以才會有這種誤差。不過我還是照得不亦樂乎,攝影就是不管給你什麼風景、氣候、光線,也要去找出感人的構圖。
此外,還有一個樂半天的收穫,終於照到遠遠看了很久的一間宏偉教堂:
Cathedral Basilica of the Sacred Heart ,法國風歌德式教堂。


最後,姑丈載我們到一家all-you-can-eat 餐廳吃飯,它以壽司及生魚片聞名,菜還不錯,久沒吃這種餐廳的我,狠狠的吃了四盤,姑姑說晚上吃稀飯就好了,真的是如此。

更多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