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2日 星期日

天方夜談

天方夜談
BEDTIME STORIES
B-K
就是睡前床邊故事




看到這麼吸引人的封面,當然要租來看囉
你一定不會罵我,否則我為何要花2個小時推它




當然這片適合闔府觀賞,「闔府」意思是有小孩,尤其是唸幼稚園的小朋友,童心未泯的大人也適合看,小孩應該會從頭看到尾,大人可以偶而接個電話,或手機,上個廁所,看一下湯滾了沒,如果是晚上睡前觀賞,還可以省了一次睡前故事




劇本點子還可以,舅舅派公差陪外甥過晚上一個禮拜,重頭戲是連講七個晚上的床前故事,內容是舅舅瞎掰出來的,兩個小孩也一起添油加醋,奇怪的是,孩子加的情節,第二天都會發生在男主角史基特(SKEETER, 亞當•山德勒飾演,ADAM SANDLER)身上。圍繞這個主軸,還有父子兩代對經營旅舘(或B&B)的熱情、加州最大度假旅館經理職位的競爭、信守承諾的考驗、廢學校蓋旅舘的陰謀,當然電影不可少的愛情等。不過戲劇張力與曲折性疲弱,可能會讓人看後xx我
所以我先提醒一些邊際娛樂效果。

不差的卡司:
喜劇演員亞當•山德勒(ADAM SANDLER)飾演主角史基特•布隆森(SKEETER BRONSON)
美麗演員凱莉•羅素(KERI RUSSELL)飾演女教師吉爾(JILL),記得她在AUGUST RUSH (把愛找回來), 演漂亮的媽媽嗎?

演姐姐溫蒂(WENDY)的COURTENEY COX,原來她就是FRIENDS(六人行)中的MONICA GELLER,難怪覺得有點面熟,認不出來吧!真是歲月催人老(45歲)
兩個小孩也很可愛,VIOLET也不難看,除了穿泳衣那幕

從頭笑到尾,這樣形容大慨不會太誇張吧,
尤其是「脫窗」那隻天竺鼠(GUINEA PIG,取名BUGSY,意思是眼睛突出, BULGING OUT),堪稱神來之筆,此外床前故事的情節也十分有趣

最後,以加州為場景,畫面很優美,豪華的旅舘,典型的
社區 HOUSE, 海邊,足以暫時放鬆心情

有何收穫?睡覺前要給孩子講故事,第二天可能有好事發生,尤其要給他們機會發揮, 培養他們的想像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