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復活節與彩蛋

復活節與彩蛋
一群願意在教會中彼此包容,彼此饒恕,一起承受苦難的基督徒




570

大家一定很好奇,復活節聯合禮拜那天,出席多少人
那天我負責統計人數,所以570應該是官方數字
我不會灌水,但是我數的是,當天全部在華神大樓的和平人,所以包括小孩,甚至嬰兒




大概破紀錄吧!不過人多不稀奇,如果全部都是沒有失味的鹽、放在燈檯上的燈,每天都有行動影響周圍的人,那麼這會是威力十足的核子彈,比北韓還厲害

復活節聯合禮拜年年有,不稀奇
今年卻是在禮拜天下午,而且頭一次在華神舉行,還有,
長達三小時(2小時50分,四捨五入),我跟司會信澤兄開玩笑說,你應該多講一些話,破三小時


禮拜是下午2點開始,我因招待提早一小時到,一點到華神6F,已見許多工作人員忙進忙出,詩班、樂團在作禮拜前最後練習,更難能可貴是,一些會友早早就來了,
靜靜坐在會堂看他們rehearsal。有些同工一大早就來佈置場地,抽空在角落吃簡單的三明治、漢堡午餐。大家都面露微笑,「無論做什麼,都要從心裡作,像是給主作的,不是給人做的」。讚美神!





漸漸大家陸陸續續來了,兩點多會堂已坐滿人,每張椅子坐五人,我估計全部,上上下下勉強可容納400人,overflow的人就到旁邊的閉路電視室,以及地下室兩間教室。

第一個重頭戲是和平詩班的獻詩,今年的歌名是「何等奇妙大愛」,越來越進步。




蔡牧師講道題目是 『你在那裡嗎? Were You There?』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引用哥羅西書二:24「現在我為你們受苦,倒覺歡樂;並且為基督的身體, 就是為教會,要在我肉身上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延續他一再強調的觀念,教會不是完美的團體,我們可能會因其他會友的言行
受傷,要學習彼此包容、寬恕,一 起做夥成長,這個過程一開始會受(傷、痛)苦。


接下來是洗禮,





再來是聖餐


我一直覺得,只要聖餐在洗禮之後,靈裏就很難深入,再次重溫得救的喜樂經驗,如果我們重視耶穌的救贖,怎可以洗禮30分鐘,聖餐5分鐘(扣掉發餅與杯的時 間)。希望有一天,我們可以安靜領受聖餐。


時間過得很快,近三小時就這樣過了,當我們走下一樓時,主日學兒童送上一個 傳統的彩蛋。


A COLORFUL HAPPY ENDING.

1 則留言:

  1. 哇~版主真的很用心吔...
    拍照,寫網誌都相當清楚~
    剛看到彩蛋時,驚為天人...
    看到發彩蛋時,感動心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