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淡水 漁人碼頭

淡水 漁人碼頭
I-K






淡水漁人碼頭位於新北市淡水區淡水河出海口右岸,舊名淡水第二漁港,完成於民國76年,近年來政府將漁港功能多元化,讓漁人碼頭搖身一變,成為一個兼具遊憩功能的港區公園。漁人碼頭為一浮動碼頭,有別於傳統結構的固定碼頭,可隨海水漲退潮而上下浮動,可同時容納150艘漁船停泊,相當壯觀。沿防波堤架高舖設的原木棧道,長約320公尺,是眺望海景與落日的絶佳場地。

白色風帆造型的人行跨海大橋是漁人碼頭的招牌地標,全長165公尺,橫跨港區,連接木棧道與觀光漁市,入夜後,橋身會變換五彩燈光,呈現另外一種情調。這裡也有新北市唯一經政府許可的民營遊艇,乘船遊「藍色公路」,更是人生一大享受。

















































進到漁人碼頭,遠遠就看到著名的「情人橋」,以流線的單面斜張橋橫跨港區,白色的橋面在燈光的照射下變化多端。

港口旁仿若巨型郵輪的「福容大飯店漁人碼頭」飯店,已成為當地顯目的地標,提供留下來欣賞夜景的旅客,一個休憩過夜的地方。

































最特別的是,沿著海邊平穩的木棧道與堤岸咖啡,它們是情侶們約會很好的遊憩景點,每當到了黃昏的魔幻時刻,看著太陽緩緩落入水平面,天空多層次的顏色變化 ,美不勝收,令人流連忘返。

以上資料取自新北市旅遊網


欲看更多精采照片,請用滑鼠左鍵點擊下面 

微風下午網路相簿 



歡迎由本部落格最上面右邊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就可以馬上看到最新文章 



或在Facebook 向朋友推介本文章與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