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9日 星期日

雪霸休閒農場

雪霸休閒農場







雪霸休閒農場得天獨厚,彷彿是一個坐落在雲上,幅員廣袤的空中花園,花團錦簇,綠樹成蔭,風光無限秀麗,更特別的是徜徉其間,非常悠閒自在,一個可讓你真正休息的好所在


雲海 Video












一輩子一定要去一趟的風景區






我們在很好的光影時分來到雪霸休閒農場,狗運亨通,No,no,no,應該說是上帝非常恩待;會遇到這麼好的天氣,想都沒想到,特別是在大年初二。





這是第二次來雪霸休閒農場,上次來是5年前,記得整天都雲霧瀰漫,只有在午後及第二天清晨有一點晴空,所以我印象中,到雪霸休閒農場碰到好天係賺著。





咱們夫婦團契小組春節4日遊,先到雪霸國家公園觀霧遊憩區,第一天中餐在雪霸休閒農場享用,由於雪霸休閒農場春節的房間都給旅行社包走,我們晚上只好到雪霸休閒農場稍下面的宏輝農場睡覺休息





中午過後到達雪霸休閒農場,八肚么么,第一件事當然是先吃中飯,下了中巴,我們立刻往位在雲海咖啡廳樓下的中式餐廳衝去。









提供的是自助餐,一人250,沒有10%服務費,沒想到主辦人馨慧姊在出發前三天,竟然接到餐廳負責人的電話,臨時決定過年要加收10% 服務費,不吃拉倒;過年多付一點錢很合理,只是訂位時不先講明,臨時才通知就有點缺乏誠信,在遙遠高山上,餐廳幾乎只此一家,臨時要再去找地方吃中餐很麻煩,也不能叫大家中午自帶乾糧果腹,只好忍痛吃了,不過馨慧姊還是討價還價,爭取到司機、導遊2人免費,算一算沒虧到,厲害!按個讚






一走進餐廳裡面已經人山人海,






不用擔心,我們已事先訂位,吃得到。雖不是什麼精緻美食,大家都還吃得津津有味,尤其是自助擔仔麵,很不錯吃,按個讚!我吃他2碗,賺回10% 服務費(虧了體重增加)。











吃飽飯就可以好好欣賞風景


雲海咖啡廳












這是雪霸休閒農場的焦點,這個時節農場在咖啡廳周圍種了一大片鬱金香花海,











以及其它萬紫千紅(?)的各式花樹,












吸引許多遊客在此拍照








這欉滿佈白色小花的樹叢叫「台灣笑靨花」,












很吸睛









我們也不能免俗來張大合照,證明有來此一遊,在五顏六色花朵、蔚藍晴空、以及明亮陽光襯托下,大家心似乎都飛起來了,張張都是傑作

















照完團體照,自由活動。走進咖啡廳就是寬敞、挑高的走廊









還有紀念品店












日出觀景台






咖啡廳的後面就是日出觀景台,農場的精華所在,每個遊客都會到此逗留,或欣賞周圍群山、或看飄渺雲海,當然也可買杯咖啡在戶外咖啡座坐下聊天













大部人都要去走「野馬瞰山休閒步道」,野馬瞰山海拔1913公尺,雪霸休閒農場就位於其山腰上,野馬瞰山休閒步道入口就在農場後面,這是一條環形步道,全長約2到3公里,平坦好走,一小時可完成。柳杉針葉落滿其中,柔軟的質感彷彿自然界的天然地毯,走起來不太傷膝蓋,運動兼森林浴,尤其途中有幾個空曠處,運氣好遇到晴空,還可遠眺雪霸休閒農場,非常漂亮,到農場不去走一下實在可惜。

不過我當然沒去走,理由之一是上次來已走過,理由之二是要利用這時間去「行軍」拍照



農場迎賓大樓






我們無緣入住的迎賓大樓






從遠處看







迎賓大樓與雲海咖啡廳中間有一個頗俱日式風格的小花園,令人多看幾眼,













中間有一株垂櫻,可惜此時樹上花朵不多












農場後面觀景台庭園












景色也很棒








在此可遙望前面的大樓















農場種有許多櫻花,正值花季,開得很漂亮













農場後面「野馬瞰山休閒步道」入口前有一座很漂亮的後花園,種滿了鬱金香、



























櫻花等花朵,






雖十分人工化,但世界上許多有名的花園不都是花費巨資、心血營造出來的。






乾脆整個人蹲在花中照它一張,有一句話叫……,一時想不起來





回雲海咖啡廳途中經過觀景木屋區




















能來自這人間仙境,特別是碰上這麼難得的時機與光影,又有10幾個教會好友相陪,心中充滿對上帝的感恩。






雪霸休閒農場位於新竹五峰鄉,海拔1,923公尺,鄰近觀霧森林遊樂區,是前往雪霸國家公園最著名的住宿景點。雪霸休閒農場得天獨厚,群山環繞,景緻一流。在這裡除可以遠眺著名的雪霸聖稜線,還可以在雲海環繞的戶外庭園喝咖啡,夜晚則仰觀遼闊的天空與星光閃爍,心情不開朗也難!














雪霸休閒農場的主人范增達曾任職於農試所、BASF農藥部技術代表與興農集團行銷。20多年前,他辭去BASF一個月27,000的高薪工作,帶著妻子上山務農。最初8年,沒有水電又缺乏聯外交通,夜晚只能靠蠟燭照明,水果需以人工挑運,再用小貨車送到山下。當時的克難生活讓許多人覺得不切實際,但對范增達來說,這段時光卻相當踏實而難能可貴。從單純的果園開放為雪霸休閒農場後,至今已有15年的歷史,農場的一景一物,陪伴著許多人留下深刻的回憶。


















雪霸休閒農場擁有世外桃源般的環境與現代化住宿。此外它還擁有中式餐廳、西式餐廳與雲海咖啡廳,提供房客與遊客可口餐食。值得一提的是它的雲海咖啡廳,擁有視野景觀極佳的戶外庭園,花少少錢就可徜徉在山巒、雲海、亮麗花樹中,邊吃美味蛋糕、邊輕啜花果茶、研磨咖啡等,享受一個暢快的微風下午。






欲看更多精采照片,請用滑鼠左鍵點擊下面

微風下午網路相簿




歡迎由本部落格最上面右邊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就可以馬上看到最新文章

或在
Facebook 向朋友推介本文章與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