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

維也納炸豬排 ,Restaurant Kardos,奢華奧捷之旅

維也納炸豬排 Restaurant Kardos
I-K
奢華奧捷之旅 Day 2 午餐










我們奢華奧捷10日遊的第一餐,是維也納炸豬排(Wiener Schnitzel \Vienna Schnitzel)

維也納炸豬排的確和臺灣的炸豬排很類似,作法幾乎相同,先將肉片打軟,加入胡椒、鹽等調味料,外面再沾上蛋汁和麵包粉,下鍋炸成金黃色外皮,放在盤裡,旁邊再加個馬鈴薯或其他配料以及幾片檸檬就大功告成,可以端出去給客人吃了。

導遊一定會說一下它的歷史。關於它的起源眾說紛紜,以下為比較常引用的說法,維也納炸豬排是在1683年維也納戰役中,被波蘭與日爾曼軍隊帶到奧地利的。

遊行社安排的是有35年歷史的Restaurant Kardos,這是一家提供奧匈帝國風味料理的餐廳,不過導遊今天帶我們來吃的是,東歐3大名菜(其它2個是烤肋排、Goulash燴牛肉)的維也納炸豬排

參觀完聖提芬大教堂,導遊帶大家去吃午餐。我們繞了大街小巷大約20分鐘,一方面逛星期天行人稀少的維也納市街,一方面做餐前運動,等一下可以胃口大開。






















飢腸轆轆20幾個人終於走到一家,裝飾得令人發思古幽情的餐廳,然而五時刻眾人已迫不及待要嘗鮮,無心好好欣賞
















今天是星期日,維也納人休假去了,客人不多;說不定本來是休息的,特地為預約觀光客加班營業的







還好,人一到齊就上菜了













第一道是類似米粉湯的前菜,大家不約而同都覺得有點鹹,請教導遊,原來裡面的東東不是米做的而是麵粉作的,這在東歐是很普遍的湯料,好像台灣米粉湯到處吃得到一樣










不過大概是要搭配麵包吃,這麵包很道地,非常好吃,台北最近在炒做價錢嚇人的貴族麵包,以這種品質,在台灣一小條大概要賣個2、3百塊新台幣吧。













接下來就是主菜「維也納炸豬排」,果然沒令人失望,肉質細膩,外面裹的麵粉皮不會太硬、太油膩,不過吃完回想,好像有點像在吃炸雞排。













遺憾的是好像小了一點,不像維也納炸豬排名店Figlmüller 餐廳的,size 比臉還大








令我想起台灣台南TIMA比臉還大的炸豬排,TIMA的炸豬排靈感是不是來自這裡?








還是甜點最好吃














順便介紹一下維也納炸豬排名店Figlmüller 餐廳:

1. 本店於1905年創業於維也納,位於維也納聖史蒂芬教堂後面(St.Stephan's Cathedral)的Wollzeile路上






從創業至今, Figlmüller 已經傳承了四代,


2. 1971年, 在近郊的Grinzing開了第二家分店,

3. 2001年, 在Wollzeile路的轉角處Bäckerstrasse路上, 再開了第三家分店,










不到半小時就吃完,起來參觀一下餐廳,可惜這幅畫的故事看不懂,好像剛剛導遊有講,沒有聽到














大夥在Restaurant Kardos外聊天等導遊
















更多精采照片請點擊下面


歡迎由右上方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閱讀最新文章

或在
Facebook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