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人骨教堂,奢華奧捷之旅

人骨教堂--捷克 庫特納赫拉
B-K
奢華奧捷之旅   Day 4








Sedlec Ossuary =
Kostnice v Sedlci (Czech)=
Bone church=
Church of bones=
Cemetery Church of All Saints (Czech: Hřbitovní kostel Všech Svatých) in Sedlec=
人骨教堂










人骨教堂其實並不陰森可怕

拿枯骨來作裝飾,會不會對死者不敬,甚至「褻瀆」?
幹嘛去看死人骨頭?一個滿是死人骨頭的教堂會不會陰氣很重?










本來對參觀人骨教堂興趣缺缺,倒不是怕什麼,信創造世界的神,比較不會怕有的沒有的,只是想像「人骨教堂」應該沒有多少美感罷了!

不過對參觀它旁邊的聖芭芭拉教堂,我則興趣濃厚,只好愛烏及屋,順便參觀人骨教堂囉,就算是買一送一的Bonus吧!說歸說,「人骨教堂」還是捷克最熱門的景點,每年吸引20萬人來參觀哩。









進入教堂園區大門










還不想馬上進去,先在外頭逛逛、照照



















這整棟教堂都是「人骨教堂」?沒錯!我本來也不相信,再回顧在教堂內拍的照片,終於確定整棟都是「人骨教堂」。










進去前先上個歷史課









在西元1278年,捷克國王(King Otakar II of Bohemia)派了在Sedlec的西多會修道院(Cistercian monastery)院長Henry,到聖城耶路撒冷,修道院院長回國時帶回一罐從聖地Church of the Holy Sepulchre(在耶穌被釘十字架的各各他)挖起來的泥土,並將這「聖土」灑在修道院的墓園,使得這個墓園聞名遐邇,讓整個中歐許多有錢人都希望死後能葬在這裡。有錢人想葬於此,沒錢人也想葬於此,到最後大家都來了








                            




14世紀歐洲黑死病盛行,15世紀捷克又有胡斯戰爭,死了很多人,讓墓地範圍不斷擴大,墓園過度擁擠,所以在大約1400年,就在墓園中間蓋了一座哥德式教堂叫Cemetery Church of All Saints,來儲放一些無法埋在土裡或遭破壞的墳墓的屍骨。據說負責屍骨儲放工作是一位半瞎的僧侶(修士)。








而原本是歌德式建築的教堂在15世紀的戰爭中被焚燬。1703年,教堂重建成巴洛克式建築。1870, 一位當地的雕刻家Frantisek Rindt 被指派,用這些骨頭來重新裝飾教堂,而呈現現今人骨教堂模樣,據說這裡面的屍骨有40,00070,000人,你相信嗎?













可以把這堆枯燥的歷史拋到腦後了,進去參觀吧!








裡面還蠻大的













這就是人骨教堂最有名的象徵:Schwarzenberg coat-of-arms









「骨」山「骨」海












嚇!3歲的Mimo也進來了,看完回去,晚上睡覺會不會作惡夢?







最裡面是耶穌受難像與聖壇

















參觀人骨教堂,看到幾萬個死人骨駭給我的提醒是,珍惜上帝給我的渺
小、短暫生命,好好過每一天











出了人骨教堂,重見天日;還是看藍天白雲比較愉快















更多精采照片請點擊下面
微風下午網路相簿


歡迎由右上方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閱讀最新文章

或在
Facebook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