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三禾小廚-精緻私房菜

三禾小廚-精緻私房菜
B-K









最近台灣餐廳流行的訴求是「私房菜」

我們夫婦團契小組秋季聚餐,也來吃個「私房菜」,而且還是一間歷史將近20年的老店,真虧小家組長蕙津姊的用心安排,聽說她還來吃了兩、參次以上,當然要按個「讚」啦!

簡訊上說5PM到餐廳,我去餐廳之前「順道」走了一趟台大兒童醫院,探望一個罹患嚴重少見疾病--再生不良性貧血(Aplastic anemia,AA)很不幸的小病人,把素椿姊給我的一本手繪本兒童故事書送她,並與她媽媽update她的最新病情變化。








看完病人,出了台大景福館停車場,設定GPS前往在松江路一條巷子內的餐廳,開著開著,發現真的是「順道」,車子沿著中山北路走,右轉錦州街,再左轉吉林路,原來餐廳也可說是在吉林路的巷子內,而且附近還有一個收費停車場,非常方便,進入餐廳才上第二道菜,真的有聖靈的引導







三禾小廚菜單上的菜雖然看起來是一些家常菜,不過烹調方式不太一樣,也是一種嚐鮮。



冰金桔檸檬

我怎麼沒有?遲到的代價。各式各樣杯子,很有創意










生菜沙拉

第一道來的是生菜沙拉,蠻有健康概念













椒鹽鯧魚

限量供應,必須預訂才有,吃起來當然沒話說









鮮蝦粉絲煲

一定要吃,粉絲吸足了煲汁,柔軟鮮美,我吃了好幾小碗,白飯就省下了;大大的蝦子竟然也滯銷,怎麼,大家怕膽固醇高?我只好義不容辭總掃,以免暴殄天物。









招牌獅子頭


好吃











 


正:香酥脆皮
去骨鹽焗雞(點菜的人講的)

招牌菜,必點,皮、肉處理得尚稱層次分明









私房炒臭豆腐

保證外國人也敢吃的臭豆腐










酸菜牛肉










空心菜


我的最愛













燉雞湯











銀絲卷









月亮蝦餅

讚!蝦味夠,吃起來鬆軟不乾硬










燉雞湯續集







還不錯吃,不過最重要是大家藉此機會聊聊,凝聚感情,感謝蕙津姊的熱心促成




更多精采照片請點擊下面
微風下午網路相簿


歡迎由右上方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閱讀最新文章

或在
Facebook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