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

復活節聖歌隊獻詩

復活節聖歌隊獻詩










今年復活節,印象最深刻,最感動我的,是聖歌隊美妙的歌聲:恩典之約

復活節聯合禮拜時,我坐在幾乎是聆聽獻詩最好的位置-雙連教會大禮拜堂最後一排的中間。






聖歌隊站在講台前緣與下面階梯,後面的講台廳堂就是很好的共鳴空間,坐在禮拜堂最後面,堂音聽得很過癮。我拒當「發燒友」,有關聲音的傳播與共鳴,如有講錯請「發燒友」多包涵。






這次復活節聯合禮拜聖歌隊的演出實在沒有話說,說「餘音繞樑,三日不絕」是有點客套,但實在很好聽,尤其是收尾結束非常精準整齊,說得上嘎然而止。這不是在論斷,也不是表示我音樂水準很高;照理應該很屬靈地說,他們的獻詩幫助我深深感受耶穌的復活,不過我覺得還是要實話實說,感謝他們,帶給我一個難忘的復活節。我能夠回報的是,趕快為他們拍下美美的照片,作為紀念,還好今天帶了「大砲」要來照兒主彩繪復活節蛋活動。






我很無聊,算了算人數。獻詩人數包括指揮總共30人,






而樂團伴奏,包括司琴,總共21人,







所以全部演出服侍人數是51人。






像這樣大場的演出,至少要練習2-3個月,也就是他們要花很多時間,我們才能聽到這麼感動的獻詩;感謝這51個弟兄姐妹默默的付出。






我很喜歡唱聖詩,但生性缺乏耐心,所以很討厭練詩,尤其是很沒效率的練詩。除了這之外,就是音域「高不成,低不就」,唱tenor(男高音)太高的音唱不上去,唱bass(男低音)太低的音又唱不下去,所以會看獻什麼詩歌,有時唱tenor,有時唱bass。





去年參加復活節聯合詩班,練習效率是很高,但卻發現自己能力跟其他人實在麥比咧,如要全部唱會,還要私底下自行練習,可是實在抽不出時間來,到最後只會唱80%,而且演出時還要站在大咖旁邊,才不會走音,再加上實在沒有那麼多時間,所以今年再邀我參加,連忙婉拒;因此,我可以體會他們的付出。






再一次謝謝這51位弟兄姐妹的付出,帶給我一個難忘的復活節








歡迎由右上方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閱讀最新文章

或在Facebook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