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

純萃的心意,純萃。喝

純萃的心意




診療桌右上角怎麼擺了4罐「純萃。喝」咖啡?







我在電腦上打完博雅的病歷後,擡頭看到那4罐咖啡,「純萃。喝」7-11有賣,我沒買過,外面包裝的塑膠罐蠻精緻、典雅,好像不便宜。剛剛給博雅看病時,就看到桌子右上角這4罐,心想博雅爸爸怎麼一次買4罐咖啡?

我連忙叫掛號小姐,請博雅爸爸進來拿他遺忘在診間的咖啡。沒想到掛號小姐問完後告訴我,那是博雅爸爸要請我的。奇怪,要請我剛剛在診間為什麼沒講,大概是不好意説吧!

博雅全家都是我的病人,過去有一些疑難雜症曾幫他們轉診大醫院,所以他爸爸帶小孩來看病時,有時會送我一些飲料,驟然想起,之前辦公室的冰箱內好像也有一罐「純萃。喝」。開業醫如與病人互動良好,常會收到一些小東西,這是在健保局給我們的金錢給付外,更令我們感動的心意吧!

打開一罐來喝,實在香醇好喝

感謝神讓我這個膽小又愛講話的 small potato, 能當一個開業醫,而不是壓力很大的外科醫師,或內科醫師,可以把病人當成朋友來照顧。此時心裡想起一首優美的詩歌:


感謝神





 
 
 
眼睛休息一下
 
 
 
 
 
 
 
 
 
 
歡迎由右上方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閱讀最新文章


在Facebook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