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聖護院生八橋

聖護院生八橋








Big surprise!


今天門診病人送我一個很特別的omiyage
飄洋過海的日本京都名產-聖護院生八橋
給我帶來一整天的驚喜

下午阿公、阿嬤帶2歲的小茵,3人來看感冒
看完出去,我正在電腦上打病歷時,小茵的阿嬤又進來診療室,送我一個禮物。






她們全家前天從日本賞櫻回來。上個禮拜他們也來診所看病,與她們閒聊,知道她們要去京都、大阪賞櫻,今天她們一來,我就熱心地問她們有沒有看到櫻花,結果運氣很好看到了,我也為她們感到高興。前一陣子小茵阿公身體不舒服,我幫他轉診到台大醫院,並透過轉診服務中心幫他掛號,大概是為這送我omiyage吧!


我拿來一看,一個長方形灰色包裝的盒子,上面有3個漢字-聖護院。打開一看,裡面是一盒烏嘛嘛的東西,好像是一堆菱角。











休診時我用iPad上網Google,原來是「聖護院生八橋」,這個名字有印象,好像是在日本連續劇《鹿男與美麗的奈良》中看男主角吃過。








                     上兩張照片取自微笑的波士頓派感激不盡

《鹿男與美麗的奈良》是日本男作家萬城目學的第二部奇幻小說,於2007年出版,並入圍直木賞,於2008年改編為電視劇,2008年1月17日起在富士電視台播放,由玉木宏 與 綾瀨遙 分別擔任男、女主角。






戲中來自京都的美麗女老師,只要拜訪奈良,一定會帶著一盒「生八橋」,說是京都的名產,而劇中人物就會一擁而上,津津有味的搶食生八橋。

生八橋拿起來非常的柔軟,查網路說生八橋是用蒸的,因此非常柔軟,另外還有一種是八橋是用烤的,比較脆硬一點,病人送我的八橋廠商是聖護院,據說是京都3大老牌名店其中之一,種類是黑胡麻。

我拿起一個來品嘗,柔軟的QQ外皮灑上一些粉,可能是讓生八橋不會黏在一起。








三角形的外觀讓我連想到台灣的扁食,只不過一個裡面包的是甜的,一個是鹹的




 





一口咬下去,裡面是類似黑芝麻的內餡,還蠻香的,還好不是很甜。
除了嚐鮮外,還用心感受病人的心意。很謝謝他們的好意,送我這麼特別的禮物,讓我想起一首詩歌:



一件禮物







也很想去日本賞櫻,一來沒閑,二來沒錢,物價上漲,以前日本行一趟3萬多,現在要4萬多。品味日本京都名產-聖護院生八橋讓我稍微沾點邊。





呷好到相報,送診所同事一人一個,剩下拿回去請家人。









歡迎由右上方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閱讀最新文章


在Facebook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