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日 星期六

再談玫瑰疹

再談玫瑰疹




「醫師,你看這是不是玫瑰疹?」







9個月大的小光已發燒3天,今天燒退,身上出現疹子,媽媽帶他來給我看。

由於沒什麼上呼吸道、腸胃道的症狀,精神也不錯,所以媽媽就在家觀察,沒帶去看醫師。因為小光的姊姊小時候也得過玫瑰疹,我曾經給她很好的衛教,所以她對玫瑰疹很瞭解。

我掀起小光的衣服,整個肚子散佈許多很小、粉紅色的疹子,






背部則密密麻麻佈滿大一點的粉紅色疹子,







脖子、肢體、臉則有也有幾顆小疹子。

整體判斷,再考慮發生在玫瑰疹之高峯-九個月大,小光得的八九不離十是玫瑰疹。很高興我的衛教成功,病人的醫學知識水準很高,不過我可能會有「吊鼎」的危機(開玩笑)。


欲進一步瞭解玫瑰疹,請在本部落格右上角《搜尋此網誌》下之空白打上「玫瑰疹」,即可出現本部落格其他相關文章。




眼睛休息一下













歡迎由右上方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閱讀最新文章


在Facebook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