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日 星期六

用腳踢刺是什麼味道?


🐂用腳踢刺是什麼味道?




耶穌形容掃羅逼迫教會是用腳踢刺。
什麼是「用腳踢刺」?




使徒行傳26:14, 復活的耶穌向大數人掃羅顯現,向他說,掃羅!掃羅!為什麼逼迫我?你用腳踢刺是難的!
描述掃羅在大馬色路上蒙召經過,在新約聖經有3處,都在使徒行傳, 只有在26章,向亞基帕王做見證, 才有提到耶穌說,掃羅逼迫他彷彿用腳踢刺,意思是牛用後腳踢主人的刺,根本踢不到主人。




在亞基帕面前,保羅表示他以前是律法的熱衷份子,接著他提及如何在大馬色路上蒙召,有主的榮光照耀他,並有聲音向他發出説,他不能「用腳踢刺」。農夫才知道,牛在耕地時,主人在後面會用長刺引導牠走對路,每次牛離開正軌,主人便刺牠一下,要牠重回正路,牛用後腳踢主人根本踢不到,因此牛永遠無法違反主人的意思。




「不能用腳踢刺」在歷史上有不同的解釋,人無法違背良心、神明、律法、命運安排、神的旨意、 上級領袖等,保羅面對亞基帕王,特別引用當時流行的俗語,表示人不能反抗上天的引導或感動,作為一人之下(羅馬皇帝)萬人之上的亞基帕王一定懂的。







📖使徒行傳的三段描述

🔶使徒行傳9:3~7

掃羅行路,將到大馬士革,忽然從天上發光,四面照著他;
他就仆倒在地,聽見有聲音對他說:「掃羅!掃羅!你為甚麼逼迫我?」
他說:「主啊!你是誰?」主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起來!進城去,你所當做的事,必有人告訴你。」
同行的人站在那裡,說不出話來,聽見聲音,卻看不見人。

🔶使徒行傳22:6~10

「我將到大馬士革,正走的時候,約在晌午,忽然從天上發大光,四面照著我。
我就仆倒在地,聽見有聲音對我說:『掃羅!掃羅!你為甚麼逼迫我?』
我回答說:『主啊,你是誰?』他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拿撒勒人耶穌。』
與我同行的人看見了那光,卻沒有聽明那位對我說話的聲音。
我說:『主啊,我當做甚麼?』主說:『起來,進大馬士革去,在那裡,要將所派你做的一切事告訴你。』

🔶使徒行傳26:13~18


王啊,我在路上,晌午的時候,看見從天發光,比日頭還亮,四面照著我並與我同行的人。
我們都仆倒在地,我就聽見有聲音用希伯來話向我說:『掃羅!掃羅!為甚麼逼迫我?你用腳踢刺是難的!』
我說:『主啊,你是誰?』主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你起來站著,我特意向你顯現,要派你作執事,作見證,將你所看見的事和我將要指示你的事證明出來。我也要救你脫離百姓和外邦人的手。我差你到他們那裡去,要叫他們的眼睛得開,從黑暗中歸向光明,從撒但權下歸向 神;又因信我,得蒙赦罪,和一切成聖的人同得基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