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

河坪新教堂第一次週四禱告會

河坪新教堂第一次週四禱告會






星期四晚上你要作什麼事?加班?約會?照顧小孩?看病?看電視?欣賞DVD?聽音樂會?與家人晚餐.………







河坪教會約有40個人來參加週四禱告會。今晚的禱告會不在舊約翰館,而是在新堂6樓閣樓的小教堂。河坪新堂有3樓禮拜堂、5樓禮拜堂,什麼時候還有一個6樓小禮拜堂?真的有,這是一間室內設計師周忻賢味道濃厚的房間,裡面頗具特色的燈具是他特地挑選的,燈光還分段,頗有氣氛的










河坪教會現在的週間禱告會在傳統長老會中,算是相當另類。但在2005年前卻是十分傳統的,相當枯燥無味,幾乎只有長老、執事參加,人數寥寥無幾,隨時都會烌去;2006年主任牧師蔡牧師來了之後,他很重視禱告會,接受會友建議,率隊開長途車到彰化花壇教會,參加他們的禱告會,觀摩取經。






回來之後,河坪禱告會作了很大改變,但我們並沒有把花壇教會的方式全盤抄襲,而是走中庸路線,先有15分鐘敬拜讚美(簡單來講就是詩歌時間),之後有簡短聖經經節分享、默想,再下來就是禱告時間,先後為世界、台灣、教會、宣教、會友(婚喪喜慶病)禱告,之後再有一首回應詩歌;詩歌完有半小時分組禱告。時間從7:30到9點結束共1小時半。





後來我們又到張茂松牧師牧會的,新店行道會之週間禱告會觀摩,不過並沒有受太大影響。最開始禱告會由4位牧師輪流主持,2012年開始,主任蔡牧師為訓練長老,減輕牧師負擔,邀請長老自由加帶領行列,但禱告內容由其他牧師、會友準備,再交由辦公室幹事作成power point 檔案,像世界、台灣代禱事項有兩位很有心會友長期輪流負責,當週帶禱告會長老只要準備聖經經節分享與默想,負擔不會很沈重,這種分工方式相當成功。2013開始主任蔡牧師再擴大到邀請執事與其他會友也加入主領行列。







如此走來,一眨眼已5、6年,參加人數雖很穩定,但並沒有顯著成長;不過可以相信,禱告會對每一個參加會友的生活、信心之穩定幫助很大,尤其是下半段分組禱告簡直就是一個另類的小組時間。







2012-12-27 我們在新堂第一次週間禱告會,感覺又不一樣,感謝神賜給我們這麼好的禱告場所















禱告完互相請安








分組禱告









耶穌和門徒繼續他們的旅程,來到一個村莊。那裏有一個名叫馬大的女人,接待耶穌到她家裏。
馬大有一個妹妹叫馬利亞。馬利亞來坐在主的腳前,聽他講道。
可是馬大因為要做的事情多,心裏忙亂,就上前說:「主啊,我妹妹讓我一個人做這許多事,你不介意嗎?請叫她來幫幫我吧!」
主回答:「馬大!馬大!你為許多事操心忙亂,
但是只有一件是不可缺少的。馬利亞已經選擇了那最好的;沒有人能從她手中奪走。」


                                                           ---------聖經路加福音10:38~42





你們應該一無掛慮;要在禱告中把你們所需要的告訴上帝,用感謝的心祈求。
上帝所賜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會藉著基督耶穌,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聖經腓立比書4:6 、7







這麼有Fu的小教堂,這麼充實的禱告內容,又有好聽的詩歌,最後還有小組團契分享代禱,最重要的,上帝的同在與祝福,你還等什麼呢?







     


欲看更多精采照片,請用滑鼠左鍵點擊下面
微風下午網路相簿


歡迎由本部落格最上面右邊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就可以馬上看到最新文章

或在
Facebook 向朋友推介本文章與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