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0日 星期日

再吃玻璃屋手作料理餐廳

再吃手作料理餐廳
D-K









每一次到「玻璃屋」用餐,都是另一次充滿驚喜、愉悅、美味、暢快的饗宴

能再一次到宜蘭玻璃屋享用美食料理,要感謝夫婦團契小組長蕙馨姊,安排了這次很棒的小組年終歲末蘭陽一日遊,這次活動的賣點是玻璃屋美食料理








玻璃屋是無菜單餐廳,只接受預約制,訂位超級難,尤其是週末假日
前2個月開放電話預約,所以每月1號10點起..要打電話進去是很難的事,
幾乎都打不通,電話嘟嘟嘟,嘟到令人發狂。這次真虧蕙馨姊動用公司員工,從10月1日早上10點準時狂打,好不容易才訂到位置,而且是在view、fu比較好的2樓。







玻璃屋手作料理餐廳開幕於2009年初,似乎跟宜蘭無菜單餐廳「武暖」有淵源,根據網路資訊,主廚賴彥孚曾是「光武有機村」餐廳主廚,得過多次的美食獎項,主打創意菜,「光武有機村」打出無菜單料理名聲之後,他希望打造一處吃得輕鬆、愉快的用餐環境,於是來到崩山湖經營「玻璃屋」。「希望大家都能吃得快樂!」賴彥孚說,他作菜的初衷,就是希望所有的客人都能吃得開心。







下車往玻璃屋走,看到牆上看板,赫然發現開幕僅3年多的玻璃屋已有2家分店,分別是在宜蘭市的LIVE 食尚藝廊及冬山鄉(算羅東)錢塘江餐飲工藝會館






預約的用飯時間是5:30,但我們4:30就到玻璃屋了,我們還不是最早到的,還有其它客人七早八早就到了。






一百多人,千里迢迢開車到員山鄉偏遠地方的崩山湖來吃飯,這裡靠近雙連埤,有點像是在 in the middle of nowhere (在鳥不生蛋的地方),令人嘖嘖稱奇的另類台灣奇蹟。







早到沒事作,就到處照照相,「玻璃屋」的後面就是一個果園,前面有一個漂亮庭園,這是它最吸引人之處之一。













庭園前放一個高架炭火盆,取暖呼?驅蚊呼?似乎造成空氣污染







這位國三男生在練上乘童子功,用力把黑色的炭煙吸進肺中,經高壓、高溫轉變成晶瑩剔透的雪白鑽石





大夥閒閒照個合照













魚兒魚兒水ㄟ中游,游ㄛ來游ㄛ去給我照









在樹枝倒影中悠游自在的錦鯉魚











再到登高眺望台照玻璃屋















左望大片點綴金桔的果園






終於等到5:30,華燈初上



























賓客魚貫進入2樓餐廳,飢腸轆轆,嗷嗷待哺,再忍耐一下













不到10分鐘就上菜了,開始用餐



第一道菜:健康的生菜沙拉







第二道菜:開胃菜:芋泥











第三道菜:冷豆腐






第四道菜: 大船入港:生魚片,主魚是紅魽,非常鮮甜,讚!









店家很用心,既然是船當然要有漁網










第五道菜:泡飯,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泡飯







第六道菜:蔬菜湯










第七道菜:酥元蹄,不錯







第八道菜:錫箔燜煮蝦










第九道菜:南瓜燉子排:很好吃的豬排







第十道菜:石頭鹽烤嫩玉米心









第十一道菜:招牌海鮮牛奶鍋






第十二道菜:蒸紅魽,剛才生魚片剩下半隻紅魽拿去蒸,可惜不如生吃鮮美甘甜







第十三道菜:水果、甜點,當然好吃










第十四道菜:招牌楊桃汁,好喝







每次在「玻璃屋」2樓用餐,都「鬧熱滾滾」,一有特別的菜端過來,旁桌的人也會圍過去湊熱鬧瞧個究竟,甚至拿起手機撈過界去拍照,並打聽你們是一人份幾百元的,只有在「玻璃屋」才會讓大家打成一片,驚聲連連。









「玻璃屋」的價位每人從600、800、1200到無上限,蕙馨姊怕我們吃不完,給我們訂入門價:600/人,一開始大家都怪她怎麼那麼省,不過一趟吃下來,我覺得我們賺到了,用最少的錢享受好吃的料理,不是嗎!







   
         





欲看更多精采照片,請用滑鼠左鍵點擊下面
微風下午網路相簿


歡迎由本部落格最上面右邊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就可以馬上看到最新文章

或在
Facebook 向朋友推介本文章與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