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9日 星期六

被迫接受的「一年好運」,「珠寶盒」法國傳統甜點"國王派"內的小陶偶

被迫接受的「一年好運」
「珠寶盒」法國傳統甜點"國王派"內的小陶偶







晚上有空,順道到「珠寶盒」買麵包當晚餐的澱粉類食物,吃不完明天還可當早餐






說到這「珠寶盒」,全名是「珠寶盒法式點心坊(boite de bijou)」,算是近年台灣「有點」流行的高級麵包店鼻祖(或 pioneer ),據查開幕於2006年7月,在台北市有2間分店,為附近「兔子聽音樂餐坊(Bunny Listens To The Music)」的關係企業。






台灣近年「有點」流行的高級麵包(果子 or 點心)店價位令人咋舌,理由不外乎,原料高級、有機丶進口,歐式(過鹽水),好吃 (really?,見人見智),有嚼勁,不添加化學添加物,如麵包的益麵劑、乳化劑、人工香料、色素等,別的地方吃不到……

本人學習耶穌自甘墮落當凡夫俗子,不跟流行學高尚,不過耶穌是自甘「墜」落



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
祂本有上帝的形像,卻沒有濫用跟上帝同等的特權;
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
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所以,上帝將祂升為至高,又賜給祂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

                                                       ……………聖經 腓立比書2:5~9





雖然如此,仍有喜歡吃好東西及嚐鮮的弱點;有一天在報章雜誌推介「珠寶盒」,看地址就在住家附近,奇怪, 「兔子聽音樂」天天經過,「珠寶盒」怎麼從來沒看過?某個週六下午,剛好有空,就特地去搜尋一下,終於被我找到了,原來躲在幽靜巷弄中,難怪開車經過也不知道。好奇心重的我,就進去 check out一下。「珠寶盒」店不大,左邊擺麵包,價位勉強可以接受,但右邊的點心「桌麥摸哩」,小小一片點心,動輒要100元以上;腦筋動得快的我,馬上理會,原來左邊的麵包是魚餌,釣客人買右邊的點心。入寶山當然不能空手而返,我就挑個麵包買回家試看看,果然好吃,會上癮,不過說真的,同樣品質的麵包,在歐洲價錢不到一半,甚至當天賣不完還用垃圾車運到垃圾場丟棄,在台灣要吃好麵包,桌愛哈忍耐一下。

從此,我三不五十會去買個麵包,因為停車非常方便,買的時候也不用等太久;偶而受不了誘惑,看到右邊的點心「似乎」很好吃,就忍痛買一個試看看,但十次有九次吃了都不對味口。

這次看到玻璃櫥櫃上有類似派的甜點,可能餓過頭血糖較低,看起來「好像」很好吃的樣子,就買一片試看看,也沒看看叫什麼名稱,剛好剩下兩塊,店員小姐問我要那一塊,我想不都一樣嗎?小姐說,切開的派,其中有一小塊裡面藏有一個幸運人偶,吃到的人今年一整年都會很好運,甘有影? 我這個極端理性、超級不迷信的人一聽,不覺得有什麼吸引力,就問她,如果拿到,可不可以換贈品?她搖搖頭笑笑。

我講完,馬上忘了「一年好運」這檔事,上車隨即拿起這塊派試看好不好吃,那知道吃到一半竟然不小心咬到一個很硬的東西,差一點把我近乎古董的牙齒咬斷,仔細一看,是一個大小約一公分的陶片,上面有一張笑臉,







原來我今晚成了那2013會「好運一整年」的人。證實一件事,我果然沒偏財運,這種不是很好康的事才會臨到我。

回來上網查,原來我剛剛吃的是法國傳統甜點"國王餅(Galette des Rois)",







國王餅(King Cake)又稱三王餅(Three Kings Cake),紀念耶穌基督降生時,跟隨星星前往尋找、朝聖的3個國王。後來成為慶祝新年的點心。酥脆的派皮包裹著濃郁的杏仁奶油派餡,可愛的菓子給新的一年帶來希望及期許。在歐洲為紀念主顯節,每年1月第一個週日,全家人就會聚一起享用國王餅,其中吃到藏在餅內的feve(人臉小陶片)的幸運兒據說將會有一整年的好運氣。feve原來是一個小豆,代表嬰兒耶穌,後來變成陶片代表朝聖國王。

這個朝聖的國王陶片,大概在提醒我,有耶穌同在,2013蝦米攏不驚吧!







希律作王的時候,耶穌誕生在猶太的伯利恆。有幾個星象家從東方來到耶路撒冷;
他們問:「那出生要作猶太人的王的在哪裏?我們在東方看見了他的星,特地來朝拜他。」
……..他們就走了。這時候,他們在東方看見的那顆星又出現,並且在前頭引導他們,一直來到小孩子出生地方的上面才停住。
他們看見那顆星,真是歡欣快樂。
他們進了屋子,看見小孩子和他的母親馬利亞,就俯伏朝拜這孩子,然後打開寶盒,拿出黃金、乳香、沒藥等禮物獻給他。

                                             ………………聖經 馬太福音2章




眼睛休息一下











欲看更多精采照片,請用滑鼠左鍵點擊下面

微風下午網路相簿

歡迎由本部落格最上面右邊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就可以馬上看到最新文章

或在
Facebook 向朋友推介本文章與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