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吸血鬼獵人:林肯總統

吸血鬼獵人:林肯總統
Abraham Lincoln : Vampire Hunter
I-K










連亞伯拉罕•林肯(Abraham Lincoln)看了也會按「讚」!

從看到公車外面電影廣告到DVD上架,可是等了好幾個月,迫不及待租來看,果然是年度大片,耗資6900萬美金,場面果然浩大,電腦科技果然逼真,整體而言算是一部節奏明快流暢,內容熱鬧精采,拍得誠意十足的娛樂大片。如果您最近很缺乏娛樂,心情鬱卒,「吸血鬼獵人:林肯總統」是I-K囉!








美國第16任總統亞伯拉罕•林肯,不但是一個解放黑奴的人道主義者,一個優秀的政治家,更是美國史上最偉大的總統之一,但是還不只如此,他還是史上最強的吸血鬼獵人!美國南北戰爭不只是為解放黑奴而戰,還是為消滅吸血鬼惡勢力的戰爭,讓人類免於被吸血鬼統治、奴役的悲慘命運。






白天的時候,林肯是整日忙於解放黑奴,拯救美國聯邦的冷靜總統,到了晚上,他變身成為手執斧頭、專門獵殺到處肆虐並善於化身隱藏的吸血鬼,以另類的方式為人民減去生命的威脅,然而他除了正義感使然,是否另有隱情? 當吸血鬼準備大舉反撲時,林肯如何逃避無情的瘋狂追殺,並同時保護無辜者不受牽連?一場驚心動魄的正邪對決一觸即發!

近幾年來,美國影壇不管是電影或影集很熱衷拍吸血鬼,像最近的名片:暮光之城。大概是題材拍到枯竭,只好把腦筋動到歷史偉人,顛覆歷史,以驚世聳動的方式,套入吸血鬼公式,吸引觀眾的目光,算是用重鹹的手法吧!







如果你對原著作者兼編劇賽斯•葛雷恩史密斯(Seth Grahame-Smith),kuso方式改編歷史不以為然,也不要太在意,看在幾段精采的動作場景份上,還是看完它吧!

馬背之戰:萬馬奔騰中,在馬背上跳躍、追殺;







火車大戰:運銀(實際上車內沒白銀)火車行經高架橋上的打鬥與出軌、橋塌起火








本片還是有一些值得放在腦海中的東西的,像片首林肯的自訴

History prefers legends to men.
歷史偏好傳奇勝於人物

It prefers nobility to brutality, soaring speeches to quiet deeds.
它偏好高尚勝過強暴,慷慨激昂的演講勝過沉默無聲的行動

History remembers the battle, but forgets the blood.
歷史記得戰役卻忘卻鮮血

However history remembers me before I was a President, it shall only remember a fraction of the truth...
不管歷史如何記得作總統前的我,它應只記得一部份的事實










PROFILE


影片年份:2012
出品國:美國
製作:
Bazelevs Company
Tim Burton Productions
Dune Entertainment

發行:20世紀福斯
台灣發行:
語言:English
色彩:color
音效:Dolby
片長:105分鐘

全球首映:2012-06-20
台灣首映:2012-07-03
製作成本:6900萬美金
票房:1.1億美金









導演:提默•貝克曼比托夫 Timur Bekmambetov

製片:

提默•貝克曼比托夫 Timur Bekmambetov
Tim Burton
Jim Lemley

編劇:賽斯•葛雷恩史密斯 Seth Grahame-Smith
原著小說:賽斯•葛雷恩史密斯 同名小說








角色/演員


亞伯拉罕•林肯/
班傑明•沃克 Benjamin Walker

瑪麗•托德•林肯 Mary Todd Lincoln,林肯太太/
瑪麗•伊莉莎白•文斯蒂德 Mary Elizabeth Winstead

Henry Sturges,亞伯拉罕•林肯獵殺吸血鬼的導師,本身亦是一個可憐的吸血鬼/
多明尼克•庫柏 Dominic Cooper,「美國隊長」

William Johnson,亞伯拉罕•林肯最早、最忠實的朋友/
安東尼•麥奇 Anthony Mackie,「危機倒數」

亞當,吸血鬼的領袖,本片的大反派/魯佛西•維爾 Rufus Sewell,「極光追殺令」











更多精采照片請點擊下面

微風下午網路相簿

歡迎由右上方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閱讀最新文章

或在
Facebook 分享本文章與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