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

花鳥國畫的心靈饗宴

國畫心靈饗宴







感謝神,又賜給我又一個心靈飽足的星期六下午


上禮拜禱告會聽豐盛兄提到,他太太寶秀姊在署立雙和醫院的畫展,已由7樓移到1樓,就想抽空去欣賞。她的畫展原本在7樓,會去看的人較少,現在移到1樓大廳,看的人就多了;畫由7樓下移1樓,搬畫原本有一些小問題,現在已解決,為她感到高興。






寶秀姊習工筆花鳥國畫多年,這5、6年比較有空作畫,每天平均畫畫3、4小時;她除了固定拜師學藝外,平常還要常看別人畫展、畫冊,照相,用心揣摩,非常認真。

我在診所,遇到病人有較大問題,會花時間幫病人尋找設備、管理完善的醫院,醫術高明、醫德不錯的醫師轉診,用電腦打轉診單給他們,希望他們得到最詳細的檢查,最完整的治療。附近的亞東醫院、雙和醫院我常轉診。亞東醫院常去,但雙和醫院未曾去過,不知「生作圓的阿是扁的」?離這裡多遠?病人去方不方便?就趁這個機會去體驗一下,來個「摸蛤阿兼洗褲」。






我開車讓GPS帶路,順利到達目的地。雙和醫院外觀算是高聳、龐大,遠遠就可看見,造形美觀、有型。它也是台北醫學大學繼萬芳醫院之後的公辦民營醫院,從院內的佈置可看出相當用心在經營。





從地下停車場上到一樓大廳,很快找到展覽地方,總共有3面牆壁,幾十張畫,每一張從佈局、造型、線條都相當精彩。來此看病、住院的病人、家屬,除了有得到完善的醫療照顧之外,又有漂亮的畫畫欣賞,稍稍排解內心的鬱卒。






這一趟雙和醫院之旅值回票價。


鼎盛於兩宋時期的工筆花鳥畫,著重真切具體形象描寫及意境的表現。習畫多年的周寶秀姐透過畫作,分享她眼中的花鳥世界,歡迎兄姐前往觀賞。

地點:台北醫學大學署立雙和醫院七樓


交通資訊:搭乘南勢角捷運至景安站,出站後即有免費接駁公車至雙和醫院。




歡迎由右上方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閱讀最新文章

或在Facebook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