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

黑白毛海鮮餐廳

海鮮餐廳

B-K







嗐!來澳底吃海鮮,不去新港海鮮餐廳,到什麼「黑白毛」餐廳?

黑白毛是一種魚嗎?身上有白色跟黑色的毛,或白色斑紋與黑色斑紋?都不是!是黑毛魚與白毛魚,這兩種魚是東北角海岸有名的魚,

上網查,似乎黑毛魚比白毛魚好吃,下次慕名而來,可不要點錯了。

其實偶而改變常規、習慣而行,往往有意外的發現與收穫。就趁此機會體驗一下「黑白毛海鮮餐廳」





其實據說,黑白毛海鮮餐廳擁有專屬的漁船 ,捕獲的漁貨大多是本港現撈的野生品種 ,其美味與口感不是養殖魚可以比得上的,除了新鮮之外 ,物超所值的價格,絕對讓內行人大呼「ㄟ合」, 但更重要的是嚐嚐充滿濃濃漁鄉風味的料理,也是一大收穫 。

黑白毛就在貫穿澳底的2號省道上,交通便利,停車方便(馬路上),這也是它一大優點。

黑白毛海鮮餐廳還有一個天大的優點--味素似乎放得不多
我對味素很敏感,不是過敏,過敏會休克,要馬上在大腿打一支皮下Epinephrine(Bosmine),至少電影是這樣演的
我吃了味素會覺得全身無力,坐立不安,所以是菜裡有沒有加大量味精最佳Indicator,通常我會買一罐可口可樂來解,過去幾年似乎都有效,不過純屬民間偏方,無科學實驗佐證。
偏偏我又喜歡喝湯,跟親友出去吃飯,桌上的湯,幾乎半鍋以上都是我在捧場,所以如果裡面加很多味精,我一定吃一大堆,不到10分鐘就全身乏力;但這次在黑白毛海鮮餐廳吃了海鮮大餐,居然毫無感覺,25塊的可樂錢也省了。





現在外面的餐廳流行 No manual ,似乎有Manual,就不能稱廚藝大師,黑白毛海鮮餐廳百分之百也是 No manual,而且 No manual得徹底,我請教端菜的服務小姐是什麼魚、蟹都莫宰影。其實就算告訴你這是什麼魚,什麼蟹,不到一分鐘就忘光了,而且同一種海產,往往有好幾個名字,往往聽起來都差不多,知道叫什麼也沒多大意義,最重要是裡面沒含重金屬,吃了明天不會拉肚子。

下面是當天我們大人、小孩吃的菜色



綜合生魚片

非常新鮮、甘甜,入口即化,按個讚






烤青螺

腥味不重,有小朋友還發現有一個青螺殼裡面冤死一隻寄居蟹







豆醬魚皮+白灼章魚






蒜苗鯊魚






炸魚片








炒空心菜

我的最愛






炒蟹腳肉


                   




薑燜小卷

小捲又嫩又甜,餐廳名菜,必點





油燜螃蟹

主要是吃蟹肉,非常柔嫩、新鮮



這張照片可證明它的新鮮






芙蓉海菜





塔香魚肚







酥炸海苔






紫菜小魚羹

 非常鮮美,不加味素,比新港還好吃





清蒸石斑






味增鮮魚湯

連魚肉都很細緻、甘甜








更多照片請點擊下面
微風下午網路相簿

 歡迎由右上方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閱讀最新文章

或在Facebook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