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抿嘴唇皮膚炎

抿嘴唇皮膚炎

嘴唇周圍紅腫








3歲半的小孩也會焦慮?

小諺來看感冒,媽媽指著他嘴巴周圍的紅腫,問我有沒有什麼辦法

她說小諺在幼稚園玩具搶輸人家、或緊張時,就會去摳嘴唇,因而造成的

我觀察紅腫幾乎是圍繞嘴巴一圈,不太可能是手摳造成的,如果是手摳,病灶應該是由上而下垂直狀或不規則圓形;我認為是咬嘴唇造成的。

我要小諺用上面牙齒咬下嘴唇,果然把紅腫蓋住;





再用下嘴唇含上嘴唇,紅腫也蓋住,





而且這2個動作一教就會,小諺作起來非常熟練,所以原因找出來了,很可能是焦慮、緊張去含、咬上下嘴唇造成的。

我請小諺媽媽注意他的動作,儘量開導他放輕鬆,減少壓力。

3天後小諺回來感冒復診,嘴唇周圍紅腫已消很多了。



 
 
 
 
 
更多照片請點擊下面

微風下午網路相簿


歡迎由右上方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閱讀最新文章

或在Facebook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