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螢火蟲

飛舞在台大操場的螢火蟲---

來自遙遠的故知








作夢都沒想到
會在台大操場看到螢火蟲

在台北大都會的鬧市,居然有螢火蟲的蹤跡

我竟是那個遇見它的幸運者

2011-06-29,11:11P.M.
我跑在台大運動場,磚紅色的PU跑道上。突然右側的草地上,出現一道快速飛舞的綠色螢光,童年在鄉下度過的我,馬上反射動作,在心底驚喜地大叫:

螢火蟲!

顧不得剛下過雨的潮溼,我不假思索地跨出跑道衝向草地,朝向那道快速流動的綠色螢光,用手去撈,兩、三下之後,手上果然出現一隻,尾巴發出間歇螢光的螢火蟲。





跑完一圈,我到車裏拿出數位相機。把螢火蟲帶到運動場旁的鋁製觀眾椅梯,為它拍照,拍著丶拍著,它突然振翅飛起,一下就消失於漆黑的夜空。











真是特別的深夜,特別的一天。

螢火蟲對小時候在鄉下長大的我,彷彿老朋友一樣。認識它不是在「魚干女」,不是在「螢火蟲之墓」,不是在……,而是兒時赤腳在鄉下的青草地上、溪溝邊。每次在水泥森林的大都會重逢,心底都會湧出驚喜。

感謝神,為卑微的我準備這特別的夜晚。
謝謝螢火蟲,帶給一天忙碌下來疲憊的我天大的驚喜。
也請你原諒我的魯莽,暫時留住你,帶給你些些驚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