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

LIE TO ME, 別對我撒謊

 LIE TO ME
別對我撒謊

D-K




D-K的6大理由:

1. 主角很獨特,很有魅力。說實在,主角卡爾.萊特曼 (Dr. Cal Lightman)還真「與眾不同」,講好聽是放蕩不拘,講難聽是 ㄙㄨㄞㄣ ㄙㄨㄞㄣ。坐無坐相,站無站姿,看人頭還歪一邊,比CSI:MIAMI裡的何瑞修(David Caruso)的歪頭還嚴重。但看他表演就十分過癮,尤其聽其英國腔美語,特別是把you 說ya。他比Dr. House 還傲慢自大、尖酸刻薄,但其聰明、敏銳,咄咄逼人,舉手投足間,緊緊抓住觀眾的注意力,比Dr. House 還吸引人,且不討人厭。

2. 寓學於樂,邊看電視邊學觀察人類表情之皮毛,開始用心觀察週遭人群之表情,甚至產生進一步深入研究之動機。

3. 劇本水準不錯,劇情往往峰迴路轉、曲折而不離奇,言之有理。

4. 卡司勉強算俊男美女。

5. 搭配縱向之劇情發展之橫向人際關係與父女親情,生動活潑而溫馨。

6. 犯罪、懸疑、推理、警探美劇多如過江之鯽,本片可算為上乘。






您想多知道

劇中的男主角卡爾.萊特曼領導一家在華盛頓DC的“萊特曼集團"公司,提供政府、FBI、當地警察、法律公司、大型企業乃至於個人偵探服務。他利用「臉部動作編碼系統」(Facial Action Coding System)分析被觀察者的肢體語言和微表情,進而向他們的客戶提供被觀測者是否撒謊等分析報告。片中的主要故事情節,來自美國心理學專家保羅•艾克曼博士的研究,其主要研究方向為人類面部表情的辨識、情緒分析與人際欺騙等。協助卡爾.萊特曼開展調查的,是行為主義心理學早期的創始人和著名專家:姬蓮.福斯特,她是具有天賦的心理學 家,也是萊特曼的專業搭檔,兩人在這一領域既棋逢對手,又相得益彰。她關注大局而萊特曼關注細節,他們在一起能很好地平衡合作。萊特曼的另一個助手名叫伊萊•洛克,首席研究員,善於思考但是不善言辭,似乎從來就不是說謊的料。相反的,他對於人類喜歡撒謊而感到不快,因此決定實施他所謂的“激進誠實”。他說出任何時候他腦中所想的任何事,且經常為此付出代價。芮雅•桃樂絲是這個團隊中的第一個新成員,萊特曼博士把她從機場 安監保安的位置上發掘出來。她在洞察肢體語言方面頗有天賦,似乎“天生”就是個完美的“活測謊儀”--不需經過訓練,便能看透人們的 內心。這種能力使得她在團隊中的作用極其重要








種類:戲劇、犯罪、警探、喜劇
製片:Imagine Entertainment
發行:二十世紀福斯
創造者:Samuel Baum
季數:

第一季:2009/01/21: 13
第二季:2009/09/28: 22
第三季:2010/10/04: 13





演員:


卡爾•萊特曼博士(Dr. Cal Lightman):
提姆•羅斯(Tim Roth) 1961/05/14

姬蓮•佛斯特博士(Dr. Gillian Foster):
凱莉•威廉斯(Kelli Williams) 1970/06/08

伊萊•洛克(Eli Loker):
布蘭登•海恩斯(Brendan Hines) 1976/12/08


芮雅•桃樂絲(Ria Torres):
莫妮卡•雷蒙德(Monica Raymund) 1986/07/26


艾蜜莉•萊特曼(卡爾女兒)(Emily Lightman):
Hayley McFarland(海莉•麥可法蘭德 )1991/03/29


班傑明•雷諾斯(黑人FBI 探員)(Ben Reynolds):
米基•菲佛(Mekhi Phifer)

柔依•蘭道(卡爾前妻,檢察官助理)(Zoe Landau):
珍妮佛•貝兒(Jennifer Beals) 1963/12/19



 
眼睛休息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