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

3 Idiots, 三個傻瓜

3 Idiots

三個傻瓜

B-K




B-K的5個理由:

1. 看完不會變成傻瓜,至少我還很聰明
2. 見識一下典型的印度寶萊塢歌舞電影,載歌載舞,畫面漂亮,不輸結婚拍的DVD,164分鐘很快就過去,還不會很無聊
3. 勵志片。因人而異,有人看完可能很受啟發
4. 劇本故事還算曲折有趣,至少看到前面還猜不到真假貴族之秘密。
5. 結尾給觀眾一個大驚奇,有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公路之一的印度拉達克山區,標高5590公尺,如詩如畫的壯麗山河,值回票價。尤其是班公湖(Pangong-lake)





延伸閱讀

班公湖(Pangong-lake)特別介紹:










班公湖又稱錯木昂拉紅波,藏語意為“長脖子天鵝”,衍伸為“明媚而狹長的湖泊”有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鳥島。一半在中國,另一半在印度。湖泊呈東西走向,長约155公里,南北寬约15公里,最窄處僅五公尺。湖面海拔4240公尺,流域面積28714平方公里。班公湖為内陸湖。最深處41公尺,平均水深5公尺。












該湖的最奇特之處在於,它是一個東西水中含鹽量不同的湖泊,東部中國境内的湖泊為淡水湖,中部為半鹹水湖,西部為鹹水湖。班公湖周邊景色非常秀麗,四周群山環繞,遠處雪山點點;湖水十分清澈,能見度通常為3至5公尺,湖水由於光照、深淺、亮度等因素,呈現出墨綠、淡綠和深藍等不同的顏色。










劇情




法漢(馬德哈萬飾)、拉朱(沙曼·喬希飾)與藍徹(阿米爾·汗飾)是印度最好的大學之一:帝國理工學院(以印度理工學院為藍本)的學生,三人共居一室,結為好友。在這個成績決定一切的學校裏,藍徹特立獨行,思想活躍,敢想敢做,他拒絕死記硬背,公然質疑學院院長「病毒」(波曼·伊拉尼飾)的教育方法。他鼓勵法漢去追求自己的理想,去做一名野生動物攝影師,鼓勵拉朱放下思想包袱,做真實的自己,還勸說校長的二女兒(卡琳娜·卡浦爾飾)離開一身銅臭味的未婚夫。為了說服拉朱不要和以死背硬記法學習的模範學生查圖彌(無聲火)一樣偏執,藍徹和法漢趁機竄改了大會的演講稿,而查圖彌正是大會演講的推薦人,因感覺被羞辱引起他的不滿,他跟藍徹打賭,看以誰的方式能在十年比較成功,故事的開頭即是以此展開,開始倒敘過往。蘭徹本名根本並非蘭徹,也不是什麼富豪之子,他是無父無母的園丁小孩,只是幫不喜歡學習的少爺蘭徹(真正的)取得文憑而已,他獲的學習機會少爺得到文憑,蘭徹他只要學習就滿足了,一點也不怨天尤人。
















導演: 拉庫馬•希拉尼 Rajkumar Hirani
製片: 邱普拉
發行商: Vinod Chopra Productions
編劇: 拉庫馬•希拉尼 Abhijat Joshi
原著:奇坦•巴哈特Chetan Bhagat
Five Point Someone 五點人


片長:164分鐘
上映日期:印度: 2009/12/25
                  美國、英國: 2009/12/23
                  台灣: 2010/12/17


預算:733萬美元
票房:7096萬美元










角色/演員


藍徹答司•夏莫答司•強傑Ranchoddas Shamaldas Chanchad (Rancho)/馮蘇•王度 Phunsukh Wangdu:
阿米爾•汗 Aamir Khan
男主角


皮婭Pia Sahastrebuddhe:
卡琳娜•卡浦爾Kareena Kapoor
女主角,帝國裡工學院院長之二女兒,醫生


法漢 Farhan Qureshi:
馬德哈萬R. Madhavan
男主角藍徹的同學與室友,熱愛攝影


拉朱 Raju Rastogi:
沙曼•喬希Sharman Joshi:
男主角藍徹的同學與室友,家境清寒缺乏自信


Viru Sahastrebuddhe(病毒):
波曼•伊拉尼Boman Irani
帝國裡工學院院長


查圖彌 Chatur Ramalingam(無聲火、消音器):
Omi Vaidya
模範學生,跟藍徹打賭,看以誰的方式能在十年比較成功


藍徹答司•夏莫答司•強傑 Ranchoddas Shamaldas Chanchad:
Javed Jaffrey
正牌藍徹答司•夏莫答司•強傑


Mona Sahastrebuddhe (Pia's sister):
Mona Singh
女主角皮婭的姊姊






 
 
 
眼睛休息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