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

夜晚與台大運動場有約

夜晚與台大運動場有約





清涼的夜晚,抬頭挺胸看著前面高高聳立的豪宅大樓,遙不可及的夢想(or肖想),兩腳慢跑在柔軟、富有彈性的PU跑道上,我突然很阿Q地覺得,在此超過千坪,偌大的運動場上慢跑,不輸身居豪宅。最重要的是

All free!






3個月前,我在教會週四禱告會小組代禱時間分享,最近晚上偶而會去大安森林公園慢跑運動,煥雯兄建議我,要跑何不去附近新生南路的台大操場,跑道還是PU的。常開車經過,倒是不知道台大操場在桌角落。





一個星期後的某晚,我稍微繞道,前去勘察地形。原來就在新生南路上。晚上很好停車,也不怕被拖吊,一下車走進去,20公尺就是操場,跑道真的是PU材質,跑起來很舒服,不怕運動傷害,損傷膝、踝、髖關節,跑道上人不多,不會「甲人客燒」。最大的好處,我後來才發現,旁邊還有一個乾淨的廁所,大丶小便都可以,對力行一天至少喝3000cc開水,尿多(不是膀胱無力、攝護腺肥大)的我,委實十分方便。





腳上穿著運動鞋,既然來了,就下去跑兩圈。我沿着最外緣跑,一圈幾公尺不知道,應該有3、4百公尺吧!跑道上約略有10人,大部份用步行或快走,只有1、2個人慢跑。邊跑邊看籃球場、網球場上的人打球。深呼吸還可嗅到草香、花香,甚至女人的化妝品香味,當然也有汗臭味。






這幾年我出門在外都穿運動鞋,非常機動,隨時都可運動。其實主要是要保護下肢的關節,避免人步入中年一定會有的退化性闗節炎。我也隨時鼓勵週圍親朋好友、病人多穿運動鞋。為搭配偶而會穿的西裝褲,所以我買的慢跑鞋都很花俏。








平常在診所給糖尿病、高血脂、脂肪肝、冠狀動脈心臟病等的病人衛教,講來講去都是要運動,可是自己因晚睡無法早起,很難喬出時間運動,所以除了週末晚上固定打兩小時的網球外,我盡量不坐電梯,多走樓梯,連去雙連教會禮拜堂,我也是從1樓爬到9樓。這樣運動量還是不夠,很難避免冠狀動脈心臟病(心肌梗塞)。叫人家運動,自己卻不運動,姐嘛金陷。





感謝神,感謝煥雯兄,解決了我的運動難題,培養一個很好的習慣。

不是曾有人這麼說過嗎

一個成功的人生,必須從小培養幾個好習慣(如果查不出誰講的,就算我講的,微風診所概括承受)。

希望再接再厲,養成清早到河濱公園親近神,唱詩、讀經、禱告,順便看報紙、上網的習慣,畢竟一日之計在於晨。

有朝一日,希望在台大運動場與許多朋友、同好一起慢跑。全台灣人人像我一樣穿運動鞋過日子(起肖)。



眼睛休息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