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樂活讀經兔

樂活讀經兔


「我不要抽鼻子!」


咪咪一進診間第一句話就說不要抽鼻涕

小孩子感冒有鼻涕,抽鼻涕可以看鼻涕顏色及濃稠度,判斷有無嚴重鼻竇炎,作是否用抗生素參考。父母說鼻涕很黃,往往我看不是很黃。

我逗她說
『妳是不是喜歡抽鼻子,不然為什麼提醒醫生伯伯抽鼻子?』
果然我一講完她就哭起來,只是沒有眼淚。我當然不會給她抽鼻涕,時代不同,要尊重病人,以免惹禍上身。

咪咪6個月大就在我診所看病,非常可愛,轉眼已4歲,這個月
生日,今天正好帶來教會樂活讀經的小白兔填充玩具,打算送給來看病小朋友。就是她了,於是我送給咪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