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

手機照片拼圖

手機照片拼圖




很方便的手機App 軟體, 一定要會用!

這個月開始玩手機照片拼圖,讀者當中可能很多人已經玩了好幾年,玩得不想玩了,暗中嘲笑我這個LKK到現在才會這個東西,未免太晚了!

很多電腦應用軟體,我都是到了不會使用就辦不了事的時候,才不得不去學,但也因為這樣,我才可以被逼得活到老學到老,每天都可以學到新的東西。像PowerPoint 是要在教會教主日學合班了,才被逼打開電腦裡面的軟體,邊打邊學會的。

為什麼我會去接觸手機照片拼圖軟體呢?這就要說到,今年7月和教會夫婦團契10幾個兄姊到蘭嶼旅遊,主日就近參加椰油長老教會的禮拜,獲知他們原來由彌陀長老教會奉獻的福音車,已破舊不堪使用而報廢,迫切需要另外購買一輛新或舊的堪用商旅車(7~9人座)。


 


那時候心裡就有感動,想要把他們這個需要傳遞給更多人知道,讓聖靈可以感動更多的人,為他們的福音車奉獻代禱。雖然我是教會長老,按教會慣例,我也沒有辦法在教會週報上為他們刊登消息,當10月底的一個主日,椰油長老教會的周施恩牧師到教會來拜訪做禮拜時,也沒有辦法讓他上講台請安報告,所以我只能把這訊息po在臉書以及我所參加的幾個教會line群組上。





為了讓貼文更生動吸引人,少不了要放一些照片,除了幾張我去蘭嶼照的,椰油教會禮拜堂的照片之外,我還請周施恩牧師傳給我幾張,他們教會聚會的照片,加起來總共五、六張。然而想想,一次貼5、6張照片,對忙碌的現代人是很大的負擔,恐怕不會全部看完,效果會打折扣,如果把它們拼成兩張,應該會全部都看吧!?

於是我開始找拼貼照片的軟體。剛開始顧慮到畫素,就先打開照片畫素比較高的桌上型電腦,上網查了半天,找不到可以用的軟體,轉個方向用picasa、小畫家、Word等軟體也弄不出來,只好乖乖回到應用軟體比較多的手機, 雖然我知道可以去android的play商店去找,還是先用LINE打電話和教會中一位,手機玩得不錯的董事長級姐妹交換意見,之前曾在她的臉書上看到幾張不錯的照片拼貼作品。請教她的結論還是要在手機上的APP下載,於是我就到Play商店下載了幾個評分比較高的免費軟體,把6張照片拼成兩張照片,連同一篇短文貼到臉書及line群組,完成了這個計劃了一個多月的工作,最重要的是,藉這個機會,我也學到一個很有用的手機軟體工具,作到活到老,學到老。

最後一項工作,就是天天熱心期待很多人看到這篇貼文,讓聖靈感動足夠的人,為椰油教會福音車奉獻。






欲看更多精采照片,請用滑鼠左鍵點擊下面 

微風下午網路相簿 



歡迎由本部落格最上面右邊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就可以馬上看到最新文章 



或在Facebook 向朋友推介本文章與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