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

罹患乳癌的姊妹

罹患乳癌的姊妹







教會的朋友明天要去台大住院開刀了!

當初我是透過LINE幫她解讀乳房穿刺檢查的病理報告(她從穿刺檢查醫院的APP下載下來的,內容都是英文醫學術語,她看不太懂。科技進步很驚人!作完檢查不用再回去看報告), 我在LINE的電話中告訴她,根據那份報告,她罹患了乳癌。

可以想見她的震驚,我很委婉的與她討論後續的檢查與治療,並建議她去看台大乳房醫學中心黃俊升醫師的門診,但黃醫師的門診不太好掛,這位姐妹與台大有蠻深的淵源,接受了我的建議,也運氣很好,得到一些幫助,順利掛到2天後黃醫師的門診。

結果已經知道了,從APP下載下來的病理報告檔案,也可以印出來,理論上她並不需要再回去原來的穿刺檢查醫院門診看報告,不過她還是禮貌上回去看了門診。

之後她就很勤奮的上網並請教過來人,做了很深的功課, 台大門診當天,她拿出準備好且與自己切身相關的問題一一向黃醫師請教,當天從早上看到傍晚,已經有些疲憊的黃醫師耐心地聆聽並解答。最後兩人並決定好手術方式。
之後我內心有感動,打電話去聆聽她看完門診的想法與心情,並回答一些問題, 講了一、兩個小時。

接下來就是靜候醫院的住院通知,不知道電話什麼時候會打來。

現在,我還能做什麼呢, 想著想著,內心湧出兩節很棒的聖經經文,就送給她,並期待上帝更加豐盛的恩典,如同這兩節經節的應許,降臨在她身上

『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裏去,耶和華-你的上帝必與你同在。』      ......約書亞記1:9

『但義人的路,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    .......箴言 4:18









欲看更多精采照片,請用滑鼠左鍵點擊下面 

微風下午網路相簿 



歡迎由本部落格最上面右邊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就可以馬上看到最新文章 



或在Facebook 向朋友推介本文章與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