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永康街芋頭大王:甜芋頭湯

永康街芋頭大王:甜芋頭湯





暑假夫婦團團契小家到中部旅遊, 剛好到 小家長立繪姊媽媽的大甲娘家附近,大夥坐的中巴遊覽車,就在漆黑的晚上,殺到 到大甲去,他們除了請我們吃當地有名的 碗粿之外,還立馬下芋頭田現挖了十幾顆有名的大甲芋頭送給大家,由於我沒有開火,只能望芋生嘆。






回到台北一直念念不忘鬆軟綿密(腦海想像)的芋頭甜湯,就上網查台北附近有沒有什麼出名的芋頭湯店,結果查到兩家, 一家是在永康街的「芋頭大王」,另外一家是在土城的「芋頭之家」。於是抽空到比較近的永康街的「芋頭大王」解饞。





印像中幾年前好像有來過,裡面的佈置裝潢十分新潮,












我只叫了一碗芋頭甜湯,吃完並沒有特別興奮,芋頭是有夠鬆,但沒有綿密的感覺,也沒有很濃的芋頭香,可見現在的網路資訊,或是普羅大眾的評價,往往言過其實,不可近信。





這趟尋芋之旅,讓我猛然想到一個問題, 芋頭湯的甜是來自於芋頭嗎?為什麼紅豆湯是甜的?綠豆湯也是甜的?對我這個鮮少下廚的男人,這是一個問題,向大姊請教,這才恍然大悟,原來芋頭湯、綠豆湯、紅豆湯等之所以會很甜,是因為加了糖的關係,芋頭、紅豆、綠豆本身不是很甜。

所以提醒各位遊鹽光之友,芋頭湯、綠豆湯、紅豆湯屬於高熱量的食物, 吃的時候要適量, 才不會增加不需要的體重



欲看更多精采照片,請用滑鼠左鍵點擊下面 

微風下午網路相簿 



歡迎由本部落格最上面右邊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就可以馬上看到最新文章 



或在Facebook 向朋友推介本文章與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