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8日 星期一

流行性感冒:3個群聚感染

流行性感冒3個群聚感染




流行性感冒流行季節真的來了

這個禮拜,在門診看到3個流行性感冒的群聚感染,而且都是國中

還好學校已放寒假了,家中有讀國中、國小的小孩,在學校或補習班、安親班要盡量帶口罩,跟同學講話時保持距離, 避免感染流行性感冒。

『1. 讀私立國中的冠哲,發燒、咳嗽3天多了,一進診所就很倦怠的躺坐在耳鼻喉科治療椅上,他說班上有 24個人得感冒,其中11個人發燒回家。問他老師有沒有說,那些生病的同學是感染了流行性感冒,他說沒有,不知道是不是得了流感。我建議他媽媽給他做個流行性感冒的快速篩檢,取得同意之後,很快就快篩出B型流感, 顯然他們班上很多人同時感冒,是一個流行性感冒的群聚感染。

他接受我的建議,使用疾管局提供的免費吸入型抗流感病毒藥劑瑞樂沙(Relenza)治療,我還當場花了10分鐘教他如何使用。

















2. 住石碇的采薇,也是發燒,咳嗽兩天, 身體酸痛,人很倦怠,班上也是很多人感冒, 有6個人因為發燒返家休息,給她快篩,很快就驗出得了A型流感,老師也沒有說班上在流行流行性感冒, 但合理懷疑,也是流感的群聚感染。他也願意接受瑞樂沙治療,巧的是她去年年初,也得了A型流感,別有用瑞樂沙治療。












3. 在宜蘭讀書的希嫻,高燒、咳嗽、痠痛人很倦怠三天多,今天回到新北市,趕快來給我看病,班上也是有很多同學感冒或發燒回家休養,快篩結果竟然也是得了A型流感, 她去年也同樣得了A型流感, 對流感快篩試視如畏途,好不容易才說服她做,不過她還是很勇敢的。這也是一個群聚感染。』



欲看更多精采照片,請用滑鼠左鍵點擊下面 

微風下午網路相簿 



歡迎由本部落格最上面右邊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就可以馬上看到最新文章 



或在Facebook 向朋友推介本文章與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