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4日 星期五

姊媽箱陷

姊媽箱陷!




把自己虹彩炎的眼藥水,給小孩點
結果點出兩隻眼睛大小不一樣

難怪衛生署三番五次在宣導,不要把自己的藥拿給別人使用,或使用他人的藥。




18歲的博逸來看感冒,媽媽說他左眼怪怪的,看不清楚,我上前看他眼睛,不得了,左眼瞳孔怎麼那麼大,看看右眼,正常大小,我馬上問他媽媽有沒有點什麼藥水,果然被我料中。





「阿桌欉看伊目睛燒濶腫腫,就拿我虹彩炎的藥水給伊點,ㄏㄟ醫生叫我12點鐘點一改」

我例,就算要點也要拿一般眼藥水,注死不死拿虹彩炎的藥水,裡面可能含有副交感神經抑制劑,導致瞳孔放大,我要他觀察一下,等藥效消失看看,再不行就要去看眼科醫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