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8日 星期日

繼續禁食禱告到最後一天

 🛐繼續禁食禱告到最後一天





是不是聖靈在提醒我11月3日會翻盤?


今天下午,4個LKK坐在竹圍漁港廣場旁的曲線長椅上,搧冬風開講,順紲看對面漁港路451巷上相鄰兩家海產餐廳的生意消長,下午的時候左邊重新裝潢過、門面寬敞的 「正福伯活海鮮餐廳」客人比較多,它右邊隔壁較古舊的「明師父海鮮賞」則幾乎沒有什麼人客,非常意外。我們每次來竹圍漁港都是去吃右邊的「明師父海鮮賞」,假日生意很好,沒有事先訂位吃不到,覺得他家的海鮮俗閣大碗,今天中午就已預訂了晚上6點的桌,他家用餐有3個時段:5點、6點、7點。


下午在漁港踅一鏈,發現這條海鮮餐廳街每一家都有2000的龍蝦海鮮套餐,似乎競爭很厲害,所以有一點變心想要去別家,到了將近6點,才走近「明師父海鮮賞」,在門口的年輕老闆夫婦兩人,就很熱心的問我是不是要用餐,剛開始我並沒有表明已經訂了6點的桌,只是詢了幾種海鮮料理的價,最後問他們有沒有沙母,他們回答說有,一隻要900( 我們在富基漁港大熊海鮮吃一隻只要600多),另外也有紅蟳,我說沙母跟紅蟳不是差不多嗎?他們告訴我沙母比較大,紅蟳比較小,今天又長知識了。(我相信)同樣都是進口的,他們家的紅蟳竟然便宜到三隻600,當場驗明正身後,我覺得一隻200的紅蟳不會很小隻,就決定選這家,沒想到老闆竟然說現在沒有空桌,要等,這時我才表明已經訂了6點的桌,老闆問明我的名字確認,我們訂的桌竟然是店裡最好的:一樓靠近櫃台那張。


開始用餐之後,陸續來了好幾組客人,有的沒有事先預訂,老闆很客氣的請他們在外面稍微等15分鐘,看了這一幕, 我搭一个心肝,好佳在,有事先訂,不然又要在外面搧冬風半小時。


吃完晚餐走回漁港路451巷,回頭再看兩家餐廳,右邊的「明師傅」客人顯然比左邊的「正福伯」多,


「明師傅」反敗為勝,爆出冷門,跌破眼鏡。


原來比賽輸贏要看到最後。


終於看到事實真相,「明師傅」做的客人是像我們這種的熟客,而「正福伯」做的客人是上網路搜尋的觀光客。今後會怎樣變化?不要想那麼多!




🔹星期天與朋友去竹圍漁港半日遊,從台北走台61、台64殺到竹圍漁港不過50分鐘,停好車走過小彩虹橋。


按原定計畫先擠進去「漁產品直銷中心」,到37號攤買了沙西米,出來到隔壁的「徐家嚐鮮屋魚丸店」喝魚丸湯,他家生意很好滿座,本來不抱太大希望,沒想到在旁邊等了不到10分鐘就有空桌出來,原來喝一碗魚丸湯不到10分鐘,座位週轉很快,4個人每個人都點相同的80元精緻魚丸湯,店家小哥很nice讓我們在店裡吃沙西米,只提醒我們自己的垃圾要自己帶走。 魚丸湯很好喝(味素加很多?),沙西米也不錯 ,特別是干貝沙西米又厚又甜又軟。日本進口的海膽也沒有讓我們失望,但想想這些海鮮說不定都是進口的,包括生魚片。


吃完就到處逛逛,今天天氣不好,朔風野大,難怪海邊可以利用風力發電。


最後坐在漁港廣場旁的曲線長椅上,搧冬風開講,等吃6點 到晚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