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重返幻醉現場-再訪千島湖之鱷魚島

重返幻醉現場再訪千島湖之鱷魚島
D-K






看診日子的中午休息時刻,應該是吃飯、午睡的時候,我竟跑到幾十公里外,站在一個險峻的陡坡上,如幻似真地陶醉在眼前的青山綠水藍天,身旁颳起陣陣天摇地動的强風,腦海中不禁有一種時空錯亂的詭異感覺.....
.


 
 
颱風來前,往往會有一、兩個,晴空湛藍、萬里無雲,適合戶外攝影的大好日子,要拍漂亮的風景照片,絕不能錯過這種日子。而且奇怪的是,常常出現在禮拜天過後的禮拜一。之前的麥德姆颱風來前的大晴天也是在星期一,而且只有一天,被我錯過了,事後懊惱不已。
 
 
 

 
最近海鷗颱風經過,也帶來幾天好日子,星期一早上,抬頭瞧見萬里無雲的藍天,這次我毫不猶豫,回頭拿出gear-照相機上車,打算利用中午午休的3小時,好好把握這次颱風帶來的晴空良機,出外攝影。
 
 
 

 
這次要去那裡獵影呢?上回去千島湖的鱷魚島拍照,天空不夠清澈,拍的不是很滿意,這回颱風來,説不定可以撈到幾張背景是湛藍天空的鱷魚島照片。
 
 
 

 
到鱷魚島的路不好找,我没作行前作業,付出的代價是浪費了一小時及新台幣35元。在千島湖附近鄉間小路盲闖了將近一小時,最後踏進永安茶棧,花35元買一罐冰包種茶,順便問到鱷魚島的路怎麼走,老闆說從北宜公路24.5K,派出所旁邊的一條路下去。本人臉皮薄,空手問路怕對方不好臉色,還好才35塊,畢竟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不是嗎?
 
 

 

 
很快在北宜公路24.5K找到派出所,走進平常鮮少光顧的派出所,裡面的人民保母,很誠懇的告訴我怎麼走,
 
 
 

 
從這條路下去有幾個分叉路,讀者來到此,最好也乖乖學我進去派出所問警察,並拿智慧型手機畫一下圖,才不會白走一些冤枉路。
 
 



 
 

關鍵就是這個三叉路,來過的人都知道,切記走「中庸之道」-中間那條路。
 
 
 

 
之後經過一個矮鐵門,似乎看鱷魚島的制高點是私人之地,如此,鱷魚島不折不扣是別人的後花園美景
 
 



 

 
經過民宅後,車子還可以再往前、往上開,直到一個觀景平台(小土岡)
 
 
 
 
 
 
 
内行人不會僅滿足於在這裡所看到的view,
 
 




 

 
還要再往上走3~40公尺,從山坡路左邊一條下坡小徑走下去約一分鐘,
 
 
 
 
 
就可看到沒有樹擋到,令人目瞪口呆的絕世美景
 
 
 

 
 
 
 
 
 
 
 
 
 
 


 
像不像一隻鱷魚?
 
 
 
 
 
雖是水壩形成的「人造」美景,還是令人讚嘆不已


 
 
 
 
 
 
 
 
 
 
 
 
 
 
 
 
 
 
 
 


 
 
千里迢迢到此,可得要從各個角度,多拍幾張才夠本


 




























 

 
打道回府看下午門診去


 


 
 
孤車踞高台,雲深不知處
 
 
 
 

 
 
住在寶島,尤其是北部,至少要來一次,仰藍天之悠悠,俯綠水之謐謐,來個時空錯亂的經驗

 
 
 
 

 
 
欲看更多精采照片,請用滑鼠左鍵點擊下面 


歡迎由本部落格最上面右邊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就可以馬上看到最新文章 


 

或在Facebook

向朋友推介本文章與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